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解放青汽JH6 AMT表现卓越,助力卡友高效运输

  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实行,商用车行业不断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其中,AMT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在当今的重卡市场普及率越来越高,几乎成为了高端卡车的标配。并有行业专家预测,未来,商用车市场发展自动挡必定是趋势。

  趋势成就未来,把握趋势,就是掌控未来。为此,很多商用车企业纷纷研发起了独家自主的AMT变速箱,例如解放青汽JH6已经升级多种版本的AMT自动变速箱。其中,青汽JH6智尊版,550马力,自主AMT手自一体车型上市不久,便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

  以东南亚量最大的果菜集散地之一,江南市场为例,因其建设时间早,地方狭窄,重复多次的倒车,难倒不少新手司机和老司机。为验证JH6AMT驾乘体验,选择江南市场,看看解放JH6手自一体车型会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感受与惊喜。
一汽解放青汽  JH6

  高效运输,动力足

  从山东青州-广州江南市场,全程近2000公里,沿途高速公路居多,是典型的长途高速物流运输路线。这次解放JH6运输的是绿通货物胡萝卜。众所周知,在运送瓜果蔬菜时如何避免磕碰问题及保障食材的新鲜,这对车辆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时效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在及时送达的前提下,确保所运输的瓜果蔬菜受到最小的损害,才能真正做到帮助绿通司机提高收益。

  这次绿通运营过程中,正常行驶也要35个小时左右,但因为胡萝卜其超高的储存条件,为保证胡萝卜新鲜,司机全程高速运输,比预期早到了2个小时,在提前送达的前提下,能够做到保存完好,获得货主的一路夸赞。

  其实,这次绿通送货能有如此成效,多半要归功解放JH6 AMT车。这款车是典型的大马力,小速比车,非常适合长途高速物流运输路线。与之搭载的是锡柴CA6DM3-55E51 直列六缸发动机,550马力,最大扭矩2600牛米,后桥速比3.417,动力足,行驶速度快、细节彰显用心。卡车司机的运营路线遍布全国各地,然而我国路况又非常复杂,为了应对运营道路上的多样变化,解放JH6还做了多方优化,帮助司机轻松驾驶。如预设多种模式,坡道起步辅助,保证三秒不溜车;蠕行模式,靠台、入库更安全;动力模式,上坡、泥泞道路更有力;轻松应对复杂路况,减少频繁操作。

  中国"芯" 助力卡友轻松上路

  对于自动挡的解放JH6而言,其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一汽解放CA12TAX260A3 12挡AMT手自一体变速箱。据了解,这款变速箱本体技术成熟可靠,40万以上市场保有量充分验证。其中,变速箱关键零部件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萨克斯离合器、克诺尔执行机构、霍尼韦尔传感器、威伯科阀等,高品质、高保障,让驾驶员轻松驾驶。

  全程驾驶解放汽JH6 AMT车型带给司机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与自动挡乘用车驾驶体验一样,这款解放JH6在驾驶时同样轻松、自如,不需要频繁换档重复踩离合器,解放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即便是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觉累。

  在被称之为噩梦的江南市场,解放JH6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能够做到轻松应对,"这辆解放JH6的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平滑性与节油性,我都非常满意,诚心推荐卡友们尝试一下。"卡车司机如是说到。

  对于卡友最担心AMT自动挡变速箱如果遇到长下坡路段,是否不容易控制?解放JH6 合理配备了液力缓速器,并且根据路况设计了五个挡位,可根据实际路况配合AMT变速箱一起控制车速。大大减少刹车系统的使用次数,大幅提升车辆安全性。
一汽解放青汽  JH6

  节油性能卓越 一路多省多赚钱

  说到解放青汽的燃油性能,想必大家早有耳闻。这款解放JH6依托车联网技术,采集千余位节油驾驶专家数据,可以使车辆行驶自行判断升降挡,减少新手误操作导致油耗损失。相比传统的手动挡,解放JH6 AMT变速箱其传动效率高达98%以上,与手动挡持平,最高油耗不会高于手动挡。

  在这次长途运输路上,解放青汽JH6 AMT车型的表现,依然是可圈可点。由于绿通快运对于时效的要求比较高,加之一人全程开车,所以油耗在百公里33L左右。

  其实,对于自动挡车型的选择,省钱的方式不仅在油耗上。对于物流车企来说,使用自动挡重卡,可以不挑司机,降低司机雇佣成本,每年每车减少雇佣费12000元。离合器片、变速箱等部件磨损降低,寿命大大增加,每年可节省维修费近10000元。点滴之间,解放JH6 把节油省心做到了极致。

  未来,AMT车型替代手动挡已经势不可挡。解放青汽立足用户需求,不断发展创新,通过硬核自主AMT变速箱率先引领,其成熟的技术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相信未来,解放青汽能够持续不断增加技术研发实力,强化自身技术能力,不断推动中国自主AMT重卡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JH6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