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货拉拉要造货车?卡友们是否会买账?

  对于货运行业来说,货拉拉并不算是一个小的找货平台。近日,有消息称,货拉拉已正式启动造车项目,试图在新能源货车制造领域“分得一杯羹”。那么货拉拉造车是真的吗?如果属实,卡友们又是否会买账呢?

  货拉拉造车是真是假?

  根据某招聘平台显示,货拉拉正在招募新能源货车制造方面的人才,并在该平台发布了新能源货车整车产品专家等职位。货拉拉方面对此消息回应模棱两可,称会持续招揽和储备人才,对于造车一事,暂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
货拉拉  造卡车

  记者在网上查找相关信息,发现关于货拉拉造车的消息还真不少。但查阅货拉拉的官方网站,并没有关于造车的相关消息。因此,货拉拉造车这件事情的真假,目前还不得而知。

  平台造车是否靠谱?

  “传统车企的思路是,在车上加个电脑,实现自动驾驶和各种多样化的功能;互联网造车的思路是,在电脑上加个车,让电脑为出行来服务。”在这种思路下,其实车辆能够更好的脱离自身的限制,从而实现更多的功能。
货拉拉  造卡车

  例如,传统思路下,如果要让电脑实现自动驾驶功能,那么就要改变转向、改变底盘、变速箱控制的逻辑,这相当于在车上做加法。而在电脑上配个车,就可以为了自动驾驶这个功能而定制车辆。自动驾驶要什么,就配什么,实现功能更加简单。

  但是这样也并不是没有缺点,毕竟车辆是一个有百余年历史的工业产品,在这里面有很多细节的调整和标定,做不好的话会严重影响车的品质甚至司乘安全。
货拉拉  造卡车

  此外,卡车完善的售后服务也非常重要,一个新出来的企业,没有遍布全国各地的服务站,相信卡友们应该也不太能接受。

  货拉拉造车是否属实我们不得而知,但团长希望如果真的造车了,能带来一辆能够降低我们运营成本,让卡友们赚更多钱的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货拉拉 造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