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交通部:维护卡友权益,清理不合理处罚!这事儿办得像样!

  2021年6月3日,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上,领导小组组长、交通部部长李小鹏指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部党组从严从实部署推进。经过一个月上下各方共同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不足。
物流  维护卡友权益

  交通部要求:

  1、要抓紧清理不合理处罚规定。尽快形成清理结果和处理建议,抓紧推进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的修改工作。

  2.要加快推进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工作举措落地落实。聚焦现实关切,切实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研究具体措施。

  这段时间,为了卡车司机的权益问题,交通运输部也做了不少工作。

  比如,在4月28日的会议上,交通运输部要求,增强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监督功能,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听取货车司机意见,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物流  维护卡友权益

  会议还提到,对垄断经营、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调查处置。紧接着(4月30日上午),货拉拉、满帮集团被约谈。

  通过这次会议,可以看出今后交通部会进一步听取货车司机的建议,对不合理的处罚规定进行清理。具体表现就是,将对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进行修改!

  希望各部门能多听卡友们的心声,多出些惠及卡友的政策,真正维护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改善3000万卡友的从业环境!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物流 维护卡友权益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