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年轻实力派 昌龙汽车凭啥成为半挂车“新贵”?

  市场向来欢迎竞争者。在半挂车行业洗牌加剧的当下,仍不乏实力入驻的新贵。

  山东昌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龙汽车”)便是如此。言其实力派,系其领导者在半挂车行业有着35年从业经历;言其新贵,系其成立才两周年,但产品、服务与销量令人耳目一新。

昌龙汽车

  半挂车作为我国专用汽车行业的重要分支,一直是我国公路运输的主要载体。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发展风驰电挚,公路货运量急剧上升,半挂车市场迅猛提速。中国卡车网了解到,与“单体式”商用车相比,半挂车更能提高公路运输的综合经济效益,其运输效率可提高30-50%,成本降低30-40%,油耗下降20-30%。同时,半挂车还能完成体积大、且不易拆分的大件运输。

  在商言商,伴随着新版GB1589、GB7258法规的实施,以及治超日渐趋严等因素的制约,欲在半挂车行业“分一杯羹”难如蜀道,再加上原材料与零部件价格上涨、排放标准与上牌政策加严等客观条件横亘眼前,半挂车门槛让新人新贵望而却步,可昌龙汽车“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又意欲为何?

  勤耕市场,品质、服务并驾齐驱

  为什么说昌龙汽车是一家年轻实力派的半挂车“新贵”?

  “我17岁进入半挂车行业至今已有35年。”昌龙汽车董事长孙复森既是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挂车分标委委员,又是“中国专用汽车领军人物”16位企业管理者获奖者之一,“从国内首台轻量化半挂车获得国家工信部公告认可,到参与《半挂车通用技术条件》等10多项国家标准研讨和起草;从最轻到更省钱;虽然我们头衔多了、平台换了、环境变了,但致力于成为行业最尊重的合作伙伴、用户最信赖的产品服务,员工最自豪的事业平台的职责与使命不变。我们一直在用心为客户提供最好、最信赖的产品与服务。”

昌龙汽车董事长孙复森昌龙汽车董事长孙复森

  据统计,国内半挂车行业自2009年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后,现有半挂车生产企业724家,年产量近140万辆,山东梁山与蒙阴,以及河南驻马店在挂车圈内享有盛名。

  竞争者如织,昌龙汽车亮点何在?

  昌龙汽车企业愿景是成为“更省钱的半挂车服务商”。“两年来,为了给用户提供更省钱、更省心的半挂,在产品品质方面,公司一直结合各种恶劣工况与用户意见,结合最新的标准法规,联合高校、科研院所潜心研究,优化与改进了半挂车使用寿命短、开裂、刹车失灵等问题。先后研发出挂车纵梁、车辆纵梁腹板打孔处理方案等10多项专利设计。”从2019年创立昌龙汽车至今,孙复森一直满怀信心,在知易行难的过程中迎难而上。

昌龙汽车挂车展示

  售后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售后服务早已经成为企业之间的核心竞争力,优质的企业必然能为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优质服务,优质的服务必然能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我们只有以真心换诚心,客户才会真正地认可品牌,昌龙才能基业长青。”

  孙复森表示,在服务质量方面,公司一直践行“用心服务,服务用心,星驰前往,立竿见影”的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体验。今年5月下旬,公司启动了历时10余天的2021“星火之光”服务万里行活动,从山东蒙阴出发,经冀苏皖琼陕等15个省市自治区,行程近万里,旨在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服务创新,倾听客户声音,为客户创造价值。进一步拉近了公司与客户、供应商和贸易商的距离,将昌龙汽车的服务品牌名片亲手递给客户。

  销量季军,科技赋能竞争力

  事实上,我国现已经形成五大挂车基地,山东蒙阴去年以2万辆的销售数据,再度蝉联国内半挂车销量大县的位置。“在蒙阴8家半挂车厂商中,昌龙汽车作为唯一一家在蒙阴地区入选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的成员企业,2020年销量位居季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肯定离不开客户支持与青睐,离不开公司产品的技术精进与质量把控。”孙复森表示,公司在成立两周年暨开业庆典现场,多款明星产品争相亮相,包括备受行业瞩目的符合新版国标GB 1589、GB 7258要求的1.8米阶梯分体两层仓栅式半挂车。

1.8米阶梯分体两层仓栅式半挂车1.8米阶梯分体两层仓栅式半挂车

  “老将披甲”踏新征,不忘科技赋能出新品。孙复森介绍,这款1.8米阶梯分体两层仓栅式半挂车结合国内公路工况特点,具备行车时离心力小、运载货物不易倾斜、前桥可提升等特点。不仅对于提高行车稳定性与减震性裨益良多,还能有效降低轮胎磨损,进而减少油耗,深度提升运营效益。

  不止于此,昌龙汽车独家专利设计的60cm侧卸式半挂车产品亦备受业内人士关注。在孙复森看来,相对同类车型而言,这款车型故障率更低,寿命更长,承载面高度更低。低重心使得车辆行驶平稳,装卸货效率更高。优化后的液压系统使货箱升举的同步程度颇具竞争力,卸货更高效、便捷。

  “公司还展出了具有通撑穿梁工艺专利的低平板半挂车型与新一代60栏板板簧半挂车等车型。”作为国内半挂车领域的行业老将,孙复森深知细节决定成败的市场定律,“公司虽然很年轻,但团队浸淫行业时间都很长,我们积极与一线客户保持动态跟踪,即时了解行业与产品特征。以此为源动力,鞭笞我们在产品方面精益求精,在工艺工序方面一丝不苟,以螺丝钉的精神苛求精品。”

昌龙汽车昌龙汽车

  成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昌龙汽车应运而生,虽然骨子里有一种破茧成蝶的力量,但是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孙复森做好了应对挑战的准备,“我国半挂车已呈现出轻量化、高可靠、高安全、高效能、高科技等一系列市场新态势,未来的路可能充满挑战,但是我们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永远站在客户立场,坚持以质取胜,研制与时俱进的优质产品,专注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帮助客户创造收益。”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