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国六时代 龙擎动力如何赢战市场?

  刚刚度过三周岁的生日,龙擎动力又将面对国六排放升级的行业大考。

  之于国六,龙擎动力准备好了吗?又有哪些制胜法宝?

  起步国六不惧市场考验

  实际上,这几年排放标准的更新迭代非常快,从国四到国五再到国六,一些老牌的发动机品牌企业都在不断的阵痛中追赶行业发展的脚步。但是龙擎动力却不同,2019年正式上市后,企业就已经将眼光瞄向了国六排放。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杨鹏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我们推出的国六发动机起步都是按照国6b的阶段来进行开发的,从整个产品的匹配来看,我们也是延续了成熟产品的优势,吸收借鉴最新的排放控制技术,尤其是我们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DDi11发动机,从产品的可靠性和技术成熟度来说,都得到了市场的验证。”站在更高的起点,依托多年的经验,以更加高瞻远瞩的目光来对待国六产品的升级研发,不得不佩服龙擎动力的前瞻性。

  让人称赞的是,作为企业的动力总成品牌,龙擎动力更加注重与整车的适配性,除了动力系统之外,还会进行整个传动链的优化,以及在整车上的更合理的一些应用,以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表现。

  当然,敢于如此直面国六甚至凌驾国六,与龙擎动力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不断探索研发是分不开的。实际上,自1969年第一台EQ6100发动机下线,东风商用车便开始了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探索,五十余年来,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东风商用车都没有停下研发的脚步,在动力总成领域走出了一条漫长却坚实的自主研发创新之路。

  尤其是企业推出的DDi13发动机就是东风商用车全面自主、正向开发的一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产品,这款产品采用冷却EGR (废气再循环)技术路线,直接满足国六6b , 功率覆盖480-580马力、扭矩覆盖2400-2700N-m, B10寿命160万公里,是一款真正的13升机。

  “我们也在努力构建核心加工能力和核心技术,尤其是对于市场和用户的适应性开发,以及整个机械加工和制造能力都将继续进行提升,此外,在质量诊断体系以及成熟的高水平供应链上也会不断的加强。”杨总透露,整个国六排放阶段,利用2-3年时间,龙擎动力将会形成非常完善的产品线,包括从4升一直到15升,甚至是燃气发动机的10-16升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产品之外,龙擎动力也做好了技术服务的储备,开展了相关的维修技能培训,同时相关的维修工具、配件都进行了前置,甚至是DPF的一些相关设施和诊断工具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不止于国六 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实际上,不仅仅是龙擎动力,不少的发动机企业也早早进行了国六产品的布局,那么龙擎动力又能为用户带来哪些价值呢?

  “如果谈我们国六发动机最大的价值,可以说我们是目前最成熟最可靠的产品之一,已经经过了充分的市场验证,包括我们的DDi75和DDi50发动机,在专用车市场领域都得到了用户的实践和认可。”杨鹏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早在2019年下半年,龙擎动力主要的国六产品就开始批量导入到了市场,第一批用户就是天津的危化品企业的100台订单,使用到现在,用户反馈良好。

  为国六排放标准而生,正确把握了进入市场的先机,龙擎动力的国六产品在市场上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据透露,2020年仅龙擎动力DDi11升发动机就实现了3000台的导入量,无论是用户使用还是经销商的推广都得到了积极的反馈。

  值得一提的就是龙擎动力国六产品的可靠性,就是“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承诺的最好注脚。龙擎动力国六产品从供应商的选择到整个制作工艺、再到质量检验标准都严格执行最高标准,从源头上融入“可靠”的基因,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国六产品。

  目前,龙擎动力主要拥有DDi50、DDi75、DDi11、DDi13等国六发动机产品,在此之上,龙擎动力还可以进行细分领域产品的定制化。“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的需求,我们也会有一些差异化的产品,但是这些差异化产品基本上是基于同一个发动机平台,通过电控单元的数据差异来进行调整。” 杨鹏介绍说,针对不同的运输场景和工况,会通过发动机的数据调整来满足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

  在发动机之外,龙擎动力的变速箱产品在国六时代也迎来了大爆发,尤其是自动挡变速箱更是受到用户追捧,2020年投放市场超过了5000台,预计未来还将迎来一个销量高峰。

  对于未来,龙擎动力永不止步。据透露,龙擎动力2021年4月份发布的DGi13升燃气发动机将于下半年进行批量投放,未来几年还将推出新一代的AMT变速箱 、15升的燃气车和16升的燃油发动机。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于龙擎动力而言,三年虽短,壮志不息,在精益求精的薄发中,在迎战市场的挑战中,龙擎动力的鲲鹏之志将会扶摇直上!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龙擎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龙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龙擎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