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6季重磅归来!济宁初赛引燃战火

        2021年7月3日,东风商用车举办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6季)初赛首战在山东济宁激情开赛!现场牵引组和载货组近百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宋新伦、刘发振、丁秋波分获牵引组的冠亚季军,郑洪锋、邵月会、薛其道获得了载货组的冠亚季军,同时获得了进击半决赛的资格。
东风商用车天龙哥驾驶员大赛牵引组冠亚季军东风商用车天龙哥驾驶员大赛载货组冠亚季军
        全新赛制 首站燃情山东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从2014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累计参赛人数超过10万,大赛获得了全国卡友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已成为迄今为止商用车参赛人员最多、涉及区域最广、考核项目最全、奖金奖品最具吸引力的卡车驾驶员大赛。
        第六届赛事在延续以往卡车驾驶员大赛的基础上,携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两大重量级赛事共聚一堂。在传统海选江湖派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引入学院派选手参赛,并邀约往届获奖选手组成踢馆派前来参战,大家欢聚一起,进行技艺切磋。全新的赛事设计让项目更新颖、更公平合理,彰显高技能,比拼多元化,超高观赏性。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纪委书记黄强辉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纪委书记黄强辉
        第六届比赛全面升级赛事规模,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大赛文化内涵,提升社会公益性,激发和传递卡车司机群体的正能量,半决赛更有系列的嘉年华活动,打造‘欢聚 绿色 匠心’的赛事理念,倡导安全健康的卡车生活,同时向社会展现三千万卡车驾驶员的积极乐观的心态,吃苦耐劳的作风以及优秀的职业素养,提升劳动价值,拓宽职业方向,为中国卡车司机赋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纪委书记黄强辉在致辞中表示,东风商用车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代表,将持续以可靠的产品、运营、服务,不断提升运营质量与效率,与广大用户携手共创道路运输从业者的美好生活。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鸣笛开赛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鸣笛开赛
        第六届天龙哥驾驶员大赛将举办200场初赛海选,8场区域半决赛,最终在湖北十堰进行总决赛的角逐。此次初赛首战就选在物流大省山东,也见东风商用车的诚心与重视,将更好的赛事理念传递给更多卡车驾驶员的同时,也让大家真正的认识、了解东风商用车的产品。
        同场竞技  展现卡车人风采
        同道远行,靠实力出圈,靠专业制胜!这次东风天龙中国卡车网驾驶员大赛的初赛主要由场地技巧和理论知识答题两部分组成,其中场地技巧有S形倒锥形筒、倒车图库、S形前行三个比赛项目,比赛用车分别为牵引车组东风天龙KX王者版和载货车组东风天锦KR。作为东风商用车的明星产品,这两款车型的产品实力都不容小觑。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牵引组比赛
        其中,东风天龙KX王者版匹配东风康明斯Z系列发动机和伊顿AMT的全新动力组合,以及东风德纳节能桥,带来敏锐响应和智能高效的动力链组合,在主被动安全、驾驶室上有较大的提升,车辆的机动性能和AMT起步换挡的平顺性有更好体现,为驾驶员带来舒适、便捷的驾乘享受。东风天锦KR采用全新驾驶室,品质、颜值、空间大幅提升;搭载了东风康明斯ISD6.2 六缸发动机,出色的动力匹配、良好的操控性、开阔的驾驶视野,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也有较强提升,实现高效快跑,驾乘自由舒心。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载货组比赛
        比赛现场迎来了众多的卡车驾驶员,不少的天龙哥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了,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赛事活动体验非常有意义,既能学到不少的驾驶知识还能结识到不少的好朋友,同时也有了更多与企业沟通的机会和平台。其中,女驾驶员周秀丽与他的爱人是夫妻档,俩人驾驶着一辆东风天龙牵引车长期跑广东地区线路,这次比赛对于她来说难度并不大,常年的驾驶,她早已经熟悉了东风天龙的习性,驾驶起来得心应手。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载货车组的冠军郑洪峰对于能够夺得冠军只呼“幸运和巧合”,在他看来大家的驾驶技巧都非常厉害,而且比赛用车东风天锦KR相较于他使用的车型有了更大的升级,尤其是舒适度和操控性得到了提升,而他之所以选择东风天锦,除了可靠的产品外,东风商用车服务也让他非常省心。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鸣笛开赛
        为所有的卡车人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欢聚一堂共享绿色驾驶理念,以匠心让大家感受东风商用车可靠的产品和可靠的人是东风商用车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因此参赛选手汇聚了来自各个卡车品牌的驾驶员,其中天龙哥温永峰就是从其他品牌转为天龙哥的典型代表。据他介绍,在上一届的卡车驾驶员大赛时他还在使用其他品牌卡车,但是经过一年多的了解,感受,最终他选择了东风天龙,此次以天龙哥的身份参加驾驶员大赛,让他非常开心。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鸣笛开赛
        不仅如此,在比赛现场,还设置有产品品鉴区、正品配件展示区、金融政策交流区等等,尤其是龙擎动力产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展出。经过三年的发展,龙擎动力的DDi50、DDi75、DDi11、DDi13等国六发动机产品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并广受好评,同时,龙擎动力的变速箱产品在国六时代也迎来了大爆发,尤其是自动挡变速箱更是受到用户追捧。
龙擎动力发动机龙擎动力发动机
        比赛当天东风商用车还推出了8大服务政策和购车优惠活动,其中部分车型最高可享受1万抵3万的优惠,最终现场订车273台、配件销售30余万元!
        从第1届到现在的第6届,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不仅仅是一场高水准的职业技能比赛,还是一次展示当代卡车人风采的文化活动,更是一个重树卡车司机群体良好形象的公益事件。如今,“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的响亮口号已经响彻全国各地,卡车驾驶员大赛的熊熊战火已经再次引燃,我们期待着未来更加精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