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强营销 聚用户 精产品 江淮格尔发下半年打算这么干

  在如今的物流行业,得终端者的天下。而就中国商用车领域来说,以客户价值为引领,围绕产品全生命周期挖掘用户需求,正在成为以江淮格尔发为代表的国内技术创新型商用车企业的新发展路径。
以“用户思维促转型 凝心聚力开新局”为主题的江淮格尔发年中商务会以“用户思维促转型 凝心聚力开新局”为主题的江淮格尔发年中商务会

  2021年7月17日,以“用户思维促转型 凝心聚力开新局”为主题的江淮格尔发年中商务会上,江淮格尔发总结上半年营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国六销售2.5万台的销量目标,正式拉开了下半年冲刺挑战目标的序幕。

  国六实施 精准营销主动求变

  晒成绩、析成败,谋定而后动。如果说国二到国五的历次排放升级,是一场场升学考试的话,国六排放升级,无疑是一次大考。因为有着“史上最严苛”之称的国六排放标准,对企业的来说,不仅是成本上的挑战,更多地是对“完成技术突破”必答题的压力。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2021年下半年商用车行业将会面临更残酷的竞争。综合判定2021年下半年中重卡市场规模预计30万辆,较2020年或将大幅度回落。

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戚军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戚军

  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戚军在致辞中表示,“基于对市场形势和公司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的考虑,江淮格尔发制定了2021年国内商用车确保4.5万台,下半年国六销售2.5万台的销量目标。”

  而对于2021年下半年的规划,戚总也开出一剂良方,2021年下半年随着行业将聚焦国五库存的消化与当前格尔发低位的国五库存量,对江淮格尔发既面临着巨大挑战,又面临着重要机遇。为此,江淮格尔发重卡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调整转型,聚焦客户价值,构建产品全周期管理,做好大客户开发,深化全员行销工作,建立网格化,加强团队建设,共同助力销售目标的达成。

  以用户为中心 打造优质体验

  困境下,谁能快速做出调整就能更快地走出逆境赢取发展先机。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军表示:“2021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江淮格尔发根据环境变化进行调整,一季度坚决进攻、二季度果断撤离,成功达成轻装上阵迎战国六既定目标,2021年上半年实销大幅增长,降库存成果明显。

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军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军

  随着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更高效、更便捷、更专业,成为用户对服务的根本诉求。面对商用车营销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军对下半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客户为中心,首先要在观念上进行改变,将客户经营落到实处,收集用户意见,同时提高用户满意度相关经营指标,使用户的需求得到全程、切实的满足,将优质的服务升华为营销动力。以用户为中心,切实了解用户,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用户的利益。

  为实现这一目标,江淮格尔发采取一系列新举措“践行用户思维—推进价值营销、用户思维琢精品—深入研究应用场景、价值营销赢用户—网络创新、绩效导向—指标明确”四大亮点方策,全面提升整体营销实力。以国六产品为切入,加速短板的突破,扩大战果;通过数字化创新营销模式、优化传播平台,进一步探寻衍生业务发展,强化服务网络管控,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国六运营解决方案。

  深耕细分市场 打造拳头产品

  立足需求,打造拳头产品。会上,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陈刚作了江淮重卡国六产品策略发布的主题报告,明确了产品规划方向与组合。针对国六排放升级、营运安全性提升等,江淮格尔将始终围着市场转,深入市场一线前瞻用户需求,聚焦业务本身,深挖业务特性,做好产品精准定义,从技术创新、法规应对,全面打造竞争力,满足法规要求,直击用户需求的拳头产品。

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陈刚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陈刚

  在记者看来,受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等一系列因素影响,2021年重卡市场下半年仍然存在较大机遇。因此,江淮格尔发正是以终端市场为导向,提升国六产品质量,通过加速产品及技术的更新迭代,满足各细分市场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砥砺前行,突破向上!在活动中,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围绕用户思维、数字化赋能、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为江淮格尔发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

  2021年上半年商用车行业销量实现突飞猛进的增长,提前透支市场需求,对做空下半年提前埋下伏笔,又加之法规切换,市场环境愈加复杂,下半年商用车竞争激烈程度将更胜往年,面对空前的挑战,相信江淮格尔发将以客户为中心,为用户打造更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夯实品牌软实力,确保各项策略措施高效推进,为国六时代赢取竞争先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