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江苏邮管局明确表态:努力推动快递价格回归理性!

  为建立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相结合的快递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2021年7月15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快递市场秩序整治暨快递服务质量提升联席会。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波主持会议。南通市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及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快递价格  理性回归

  会上,江苏局先后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快递服务质量、行业发展及快递价格情况,南通市邮政管理局介绍了海门快递市场现状及整治情况。各快递企业围绕低价竞争、跨区揽件、末端网点稳定、员工权益保障等行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应对举措、面临困难及意见建议。

  省快递协会会长孙安宁对行业形势进行分析并从行业自律的角度发出了倡议:

  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规范快递市场秩序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低价竞争、跨区揽件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要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科技应用水平,着力保障基层快递员工权益。

  张水芳在讲话中回顾了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对快递企业省区总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努力推动快递价格回归理性,加大对末端网点的投入力度,切实改变“低价格、低成本、低质量”的发展态势;

  二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抓紧纠治跨区经营揽件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全面规范安全与服务行为,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快递进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用邮需求。

  江苏局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协调联系人社、工会、发改、市场等部门,结合江苏实际提出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的细化落实举措。下半年,政企双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在规范市场、提升服务、稳定末端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两进一出”、绿色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更多行业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快递价格 理性回归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