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充电稳健 换电便捷!充换电市场要“逆天”?

  金茂智慧交通: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换电能源服务运营商

  作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金茂智慧交通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智慧交通”)主营换电模式新能源电动车推广、换电基础设施研发生产、换电基础设施运营及动力电池资产运营管理等业务,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换电能源服务运营商。

  “在新能源重卡换电能源站方面,我们采用国内首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侧向换电技术,可通过高精度传感器的精准定位与多自由度机器人的灵活调整,提高进站换电容错度,具有换电体验友好、换电效率高、换电稳定性强、综合成本低、建设难度小等优势,5分钟换电让客户感受加油般的使用体验。”

充换电市场,金茂智慧交通,顺加能,优品汽车,新能源

  金茂智慧交通总经理助理王鑫告诉中国卡车网,在车载换电系统总成方面,公司产品由换电式电池系统总成和车载换电底座两部分组成。换电式电池系统总成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实现了电池系统接口统一、协议统一与多车企多车型电池系统互换功能。车载换电底座与整车大梁固定,可根据各类型纯电动车型大梁情况,进行匹配设计安装。

  事实上,金茂智慧交通在项目投运方面已有成功案例。王鑫以公司在河南和山东的重卡换电能源服务项目为例,项目可以响应政府针对城市渣土车与混凝土搅拌车的电动化进程,以城市建筑工地、混凝土运输及港口集装箱运输需求为服务对象,通过5分钟高速换电保障电动重卡物流运输,构建换电基础设施能源补给网络,落实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方针。

充换电市场,金茂智慧交通,顺加能,优品汽车,新能源

  王鑫告诉记者,截至2021年6月,金茂智慧交通已与山东、河南片区的重点物流客户及融资租赁企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汇聚换电能源站基础设施布局、港口及工地场景车辆运营和融资租赁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打造换电重卡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与国内龙头重卡车企和现有客户建立了强绑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将在未来3年内面向国内重点城市和重点优质场景,计划完成不少于2000台换电重卡的推广落地。”王鑫表示,公司将紧抓碳中和、新基建等政策机遇期,积极布局换电能源服务,为践行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加速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实现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顺加能:一次订购2000辆艾瑞泽e换电版车型

  日前,在2021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技术设备展览会上,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运营服务商顺加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订购奇瑞艾瑞泽e换电版纯电动轿车2000辆。作为奇瑞新能源公司的首款换电版车型,搭载了51Kwh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401公里,最高车速125公里,并将于2021年9月份将正式上市。

  “该车可适用于顺加能智能化换电站平台,整个换电过程仅需3分钟,减少用户时间成本,换电模式下,用户不需要购买电池,购车成本、使用成本大大降低,也不用担心电池、车辆的残值问题,尤其适合出租车、网约车使用。”

  顺加能公司董事长朱和丰表示,随着各地出租车网约车限期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相继出台,适合于出租车、网约车的换电版车型需求量大增,这次订购的2000辆换电版汽车,就是为布局华北、华中、华南部分城市出租车与网约车市场。随着其它地区有意投资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的企业家的陆续加入,接下来顺加能公司还将继续订购该款车型。

充换电市场,金茂智慧交通,顺加能,优品汽车,新能源奇瑞新能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费金华与顺加能公司董事长朱和丰

  优品汽车:打破传统换电模式的“UOTTA”智能换电技术平台

  优品车集团根据业务场景需求而正向开发的“UOTTA”智能换电技术,具有通换、共享、兼容、可拓等特点。“优品车从2013年诞生之初,就一直秉承‘可行性变革’的发展思维。无论是1.0模式下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还是2.0时代所开创的新能源汽车整合化销售服务网络,都开创了行业新模式,而优品车这种思考在行业之先,布局在行业之上的前瞻性思维,也让优品车与众多志同道合的合作方及客户,业务往来一直持续至今。”

充换电市场,金茂智慧交通,顺加能,优品汽车,新能源

  优品车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佳表示,“UOTTA”智能换电技术,是一个开放性、兼容性的技术性平台。围绕“UOTTA”,优品车不仅有重卡、乘用车、物流车等车型所对应的换电站,还将会有兼容更多商用车型的通换式换电站,甚至还包括智能无人车的换电站,而这些产品,都将在今年之内陆续推出。

充换电市场,金茂智慧交通,顺加能,优品汽车,新能源

  在李佳看来,相比这些硬件产品来说,优品车“UOTTA”智能换电技术平台,最关键的云控制及多平台的业务接口,以及为换电生态而建立的电池银行模式,才是换电业务能顺利实施的关键系统。无论从投资角度还是营运角度看,如果换电站不能实现电池的轻运营,就无法体现换电的经济效益,另外换电应用今后必然还要与更多的外部体系进行融合,因此整个技术平台的开放性与兼容性,才是我们优品车“UOTTA”智能换电技术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