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7月10日起,南宁高速公路中型以上客货车要靠右通行

  为了规范中型以上客货车道路通行秩序,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从2021年7月10日起,南宁交警部门将对在南宁市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的中型以上客货车,严格实施右侧通行管控措施。

  据介绍,根据管控措施,在单向2行车道高速公路上,中型以上客货车应当沿右侧行车道行驶,需要借道超车或者避让路面障碍物时,可以借用左侧行车道行驶,超车或者避让路面障碍物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行车道。

  南宁交警部门正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中型以上客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单向3行车道高速公路上,中型以上客货车应当沿右侧行车道行驶,需要借道超车或者避让路面障碍物时,可以借用中间行车道行驶,并应当在超车或者避让路面障碍物后,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行车道。

  在单向4行车道高速公路上,中型以上客货车应当沿右侧第一、二行车道行驶,需要借道超车或者避让路面障碍物时,可以借用左侧第二行车道行驶,并应当在超车或者避让路面障碍物后,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第一、二行车道。

  交警提醒,对违反以上通行规定,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