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超燃!2021上海充换电展有哪些“猛料”?

  2021年7月7日-7月9日,由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联联充电、充换百人会、中国充电桩网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充电桩网承办的2021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技术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本次展会依托于国家对充换电产业的大力支持,借助上海区位市场优势和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契机,汇聚全国充换电企业展商、行业精英、权威专家与专业观众等,展馆人流如织。这不仅是一次充换电行业全产业链的年度盛会,也将成为引领国内外充换电行业产品技术与应用发展的风向标。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展会现场

  重磅嘉宾莅临

  本届上海展会作为国内首创充换电展,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助力碳中和”为主题,旨在整合和带动行业全产业链,推动充换电行业相关企业的蓬勃发展,加强全国上下游全产业链合作。展示面积15,000平方米,规模300家展商、15,000名专业观众进场观摩、120位演讲嘉宾参与、2场同期论坛、3场充换电企业演示,并获得众多协会与媒体支持。

论坛现场

  上海市交通委科技信息处副处长王大军、充电联盟理事长董扬、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上海市交通委 王大军致辞

  王大军代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根据国家“3060双碳”的战略规划,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持续提升交通能耗的电力占比,是推进交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前提和基本路径。在政府政策的鼓励下,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是充换电行业的重要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对充电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充电联盟理事长董扬致辞

  董扬认为“所有市场需求都是合理的,发展产业是为了市场需求,是为了人民幸福,是为了用户满意。”他提到电动汽车技术的迅速发展致使充换电服务成为短板并强调了此次充换电会议的重要性。另外董扬在致辞中提出了电动汽车进入普及期以后的四个特点:应充尽充,应换尽换;技术路线、商业模式、服务模式多样化;政策优惠和管理各方面需要可持续以及惠及各方。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文致辞

  王文提到,今年3月15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明确指出,交通领域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挑战也巨大,并简述了充换电行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推进的三个方面:必须加快突破居民区充电难题、积极推进产业协作、必须加快建立源网荷互动机制。

  “新老朋友”集体亮相

  2021上海充换电展CPSE旨在整合和带动行业全产业链,加强全国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推动充换电行业相关企业的蓬勃发展,全面赋能千亿级充换电行业市场。本届展会不仅有”老朋友”的出席,更有众多顶流品牌作为“新朋友”重磅亮相。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特来电出席

  行业“老大哥”特来电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电动汽车用户量身定制充电服务解决方案的特来电,不负众望的带来了无人化智能充电桩:一键启动,充电40秒可续航10公里;更有特来电两层安全防护体系在充电过程中保证人、车、设备安全;即便是恶劣天气也不受影响而且无需专用充电站,安装便捷省地。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星星充电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星星充电更是坚定初心,不忘企业使命,继续努力推动人类交通电动化。在现场展出的180kw双枪直流一体机则是最新款大功率快充式充电桩,不仅颜值升级、枪线枪托设计升级、适用范围更广,而且在充电时高效率、低功耗,智能散热、噪声可控。此外,在使用时云端互联主动防控,让充电更安全。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度普新能源

  度普新能源在展会现场演示的AFC灵活储能快充桩,号称是可以缓解车主充电焦虑的“法宝”。据介绍,度普AFC可以“灵活”移动,自身实现对电网虚拟扩容,削峰填谷,即插即用,V2G反向电能补给;电磁辐射达到民用EMC等级,整机使用寿命达到10年,噪音等级55db(分贝),整体故障率小于万分之五,防护等级IP67,单枪最大功率120kw。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秉承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创新性地提出超高防护、无模块、转换和控制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美观精致,搭载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让车主悦享充电乐趣,让运营商乐享充电科技带来的价值。

  此外,众多企业携新品来袭,新血液与旧相识相互碰撞,联袂为前来参观的朋友们上演一场尤为精彩的充换电盛宴。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快电展台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追日电气ZEVQC系列快速充电桩展示图

深圳科华展台

优优绿能720kw直流充电堆展示图

始途科技展台

莱茵展台

  六大换电演示齐发

  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动力技术的提升,动力电池不断换代升级,越来越多的高续航车型开始出现,虽然续航问题解决了,但充电依旧是困扰不少车主的大问题。在充电5小时,换电5分钟的对比下,换电站在行业发展中的火热程度不言而喻。乘用车换电发展到现阶段,已经有蔚来、北汽、吉利、长安、爱驰、小鹏、上汽等越来越多车企加入到该模式的商业化运营探索中。

  借国家大力支持之东风,本次上海展会在充电桩展品基础上创新性融入换电展品:有乘用车换电站、重卡换电站、两轮共享换电、换电电池、换电装备等。

  乘用车换电站

  蔚来把第二代换电站搬到了展会现场,等你亲自来参观揭秘!不久前,蔚来已达成全国300座换电站覆盖并创下单日11座速度纪录。相比第一代,第二代换电站更方便快捷、更智能化,不仅提供车辆自动泊入功能,也可实现车内一键式自动换电。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换电站每天可进行312次换电工作,能够极大的提升换电效率,帮助车主节省大量充电时间。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奥动换电站

博众智能充换电站

顺加能换电站

  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趋势,除了乘用车的充换电市场需求巨大,中大型货运车辆等运营汽车电动化也会持续增长充换电行业服务需求。国家政策的加持让换电模式站上风口,在工信部汽车新产品公告中,换电商用车的数量在大幅增长,与之密切相关的重卡换电站也会在行业中占据一席重要之地。本次展会现场设有两家重卡换电站。

  电动重卡换电站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金茂智慧交通重卡换电能源站

玖行能源换电站

  此外,展会现场还有三场充换电演示,分别是度普新能源的充电桩和蔚来、奥动两家企业的换电站。

  火爆展位-试乘试驾区

  在这个后浪风起云涌的时代,90后、95后作为有较强消费能力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向往个性、追求科技智能,对舒适豪华感有极致追求。造车新势力们加入新一代市场后正改变着汽车消费体验。快看看蔚来、小鹏、爱驰都带了什么来参展?现场还为观众提供试乘试驾服务,听说被吸引的人们还排起了队伍长龙,跃跃欲试呢!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

  除了换电演示,本次展会现场蔚来还展出了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 。全能选手EC6继承了蔚来汽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视觉动感又时尚,创新性地采用一体化穹顶式玻璃车顶,可在车内获得超大采光的全景天幕式天窗,并能隔绝超过83%的热量以及99.9%的紫外线。17°的后风挡溜背角度使全车风阻系数低至0.26cd,完美平衡空寂动力学和内部空间表现。

  超长续航的智能轿跑小鹏P7凭借4.9米的车长和长达3米的轴距,带来超越主流的中型轿车的空间水平;双电机四驱爆发近450hp,足以媲美超跑的爆发性能;“德味”十足的运动豪华底座加上布雷博(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让P7对“跑”更是信心满满!

  爱驰U5是一台出口欧盟、经典宜家的智能纯电SUV:拥有2085米超长轴距,宽适空间越级布局,直接升级头等舱;搭载轻量化车身及豪车级底盘,让驾乘操控得心应手;拥有503km超低能耗可靠续航,同时配备AI-Pilot智能驾驶和AI-Parking智慧泊车。

  同期行业峰会

  2021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技术设备展览会为期三天。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展会采用“展览展示+闭门会议+论坛峰会+商务对接”四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同期同地举办两场高峰论坛:金砖充电论坛、金砖锂电论坛。多项重点活动同时进行,充分协同联动,全面助力企业合作与发展。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上海充换电展CPSE论坛现场图

  论坛大会上,权威专家、教授、院士、技术工程师及行业精英等全国100+ 充换电、锂电行业大咖齐聚现场,以主题分享、专题讨论等形式,分别以”聚力高质量 赋能新发展”、“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为主题,通过30余细分维度,聚焦行业热点,分享最新的行业发展成果,洞察未来技术发展手段,深入探讨前沿技术、市场及应用,为行业提供全面、深度、专业的技术解读。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