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2021年武汉车展将于11月举行 都有哪些新变化?

        2021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将于2021年11月1-4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展会是国内唯一国家级的商用车展会,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国内外主流商用车企业的首选专业性展会。
        2021年的武汉车展展会主题是 “新理念、新格局、新需求”,展出面积预计达到8万平方米,专业观众预计超过5万人次。
2021武汉车展新闻发布会2021武汉车展新闻发布会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关键一年。经历了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我国商用车行业所展现出的发展活力和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令世界瞩目,以“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为主要内容的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换代空前活跃,行业竞争格局将发生较大变化,国内市场竞争国际化的特征日益明显。
        “中国国际商车展览会作为我国商车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展的风向标,打开了一扇中国与世界东区以南北交流沟通的窗口展会,我国商用车技术、产品趋势、竞争格局、产业生态、发展模式等变化,都将在展会上得到充分体现,处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的本届展会,必将成为指向未来的一届重要展会。“
        展会主办方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分析了2021年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形势和发展前景的基础上指出,在2021年的展会上,智能化、新能源、国6、车联网等元素,将在底盘、专用车、零部件等商用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得到充分体现,全景展示在新的发展理念下,我国商用车迎接新的发展格局,不断满足日益变化的新需求。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
        正如王侠会长所言,2021年的武汉车展围绕发展新格局和新需求做出了很多的亮点提升。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介绍,智能化、新能源、国六、车联网等技术和产品将在本届展会上得到重点展示,同时专用车和零部件参展商数量大幅增加,展品更丰富、技术水平和档次更高,其中新能源物流车、工程类专用车的数量继续增加;一些国内外知名的卡客车零部件企业将扩大参展面积。此外本届展会继续开辟冷链展区,展示冷藏车及相关零部件。
        “目前为止,重卡的专业化率大概超过90%-95%以上,中轻卡的专业化率也从2010年左右的60%-65%提高到现在的80%以上,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我们展会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专用车企,主机厂的展台上越来越多的有专用车的声音,我们有专门的专用车馆,随州、梁山等专用车基地也会组团来进行参观交流,产品的品种越来越丰富,产品档次和技术越来越高。”作为这两年的重点展示产品,杨会长介绍,今年专用车的展出产品也会非常值得期待。
        此外,对于展台的设计主办方也与参展企业做了充分的沟通,以可靠性和实用性为主,加大动态展示区域,让参展的观众能够更好的了解、体验产品,同时会邀请国内外媒体进行集中的病毒式的传播。
        届时,主办方还将组织物流、货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单位、路桥建设单位、海外工程承包商、物流租赁平台等商用汽车集中使用领域的会员单位前来参观采购;组织国内外专用车及零部件企业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观展会。广泛邀请冷链、危化品、快运、快递、城市配送等物流行业的专业观众参观展会,并参加相关同期活动。邀请市政建设、工程建筑公司、环卫、水利、电力、邮政等行业的专业人士参观展会,并邀请海外工程承包公司的采购部门参观展会。
2021年武汉车展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该展会自举办之初就注重专业观众的邀请和积累工作;注重针对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需求,集聚各方力量举办丰富的展会同期活动,打造会、展一体,“动”“静”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型商用车展会,使国内外商用车企业通过参加展会,既可实现品牌塑造传播、市场开拓,也可收获产品订单。目前,展会得到商用车、物流等行业的广泛关注、支持和认可,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和市场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展示、交流和交易平台。
        除此之外,展会期间还会开展丰富的同期活动,包括: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中国专用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2021冷链物流可持续发展论坛;2021商用车新生态国际论坛;中国年度卡车颁奖典礼,商用车后市场相关活动等等参展商、媒体、行业机构举办的新战略、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等活动。主办方将通过以上活动,吸引更多的业内人士和专业观众参观展会,为参展商、专业观众、政府官员、科研人员等搭建多样化的交流平台。
        2020年以来,在新冠疫情爆发、抗击新冠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我国商用车行业不仅产销量创出新高,令世界刮目,更是在智能化、新能源、车联网等先进技术的研发、生产、应用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产品智能化程度更高,给用户带来更多效益。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如何在排放升级、成本增加和用户承受力之间找到平衡点,是对主机厂的一次考验。而这一切,都将在2021届武汉展会上得到体现、给出答案。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武汉车展 专用车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