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姚光强:不怕起点低,选择解放JH6做优秀驾驶员

  “哈哈哈……我的爱车是一辆解放JH6”,一阵爽朗地笑声中,记者对姚光强的采访就这样开始了。姚光强来自山东德州,是一名有将近2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目前姚光强的爱车是一位解放JH6 6×4 高栏车,主要跑山东德州到广东的专线运输(单程距离一般在1800公里左右)。虽然他的爱车买了只有两年光景,但是行驶里程已经超过30万公里。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为了生存选择成为一名卡车司机 与解放结缘

  对于姚光强来说,与解放卡车的缘分,是从他成为一名卡车司机开始。之所以选择卡车司机这个职业,他经过了一番考量。由于姚光强的学历低,能够从事的工作可选性不多,而卡车司机的工资相对较高,而且比较稳定。于是他就和朋友一起考了驾照,加入了卡车司机的行列。

  但是姚光强并不甘心仅仅是一名卡车司机,他平时苦练驾驶技巧,并认真了解运输市场,积累人脉和货源。终于在9年前,他通过多年积攒积蓄,以及向亲友借款,购买了一辆已经跑了两年的二手解放悍V载货车,开始了自己的独立跑车生涯。

  之所以选择解放车,一方面是姚光强的卡车司机生涯中,大部分时候开得都是解放车,对这个品牌非常熟悉。另一方面,“在我们德州地区,解放品牌非常受欢迎,知名度也非常高。”同时,他发现解放卡车的维修点非常完善,在全国的每个县几乎都有特约维修点,维修、买件都非常方便,服务站多也就意味着解放卡车的保有量非常大,选择解放准没错!

  皮实可靠 解放卡车助力走上致富之路

  谈起他的第一辆解放车,姚光强印象深刻:“之前的那辆解放悍V一点都没辜负我的期望,在我手中跑了七年,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加上第一位车主跑了两年,使用了九个年头。”

  姚光强多次强调,解放车的质量真得很好,他那辆二手解放悍V跑了一百多万公里,故障率依然非常低。加上平时姚光强对待自己的爱车,就像自己的家人一般,定期准时做保养,从不吝啬节省那么一点钱,在驾驶的过程中,他也特别注意安全,不仅对自己好,也对车辆好。如果不是因为排放升级,这辆车因为国三排放进出物流园受限制,“其实还可以再继续跑几个年头”,说起这台车时他还是不尽的惋惜。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2019年6月,姚光强在朋友的介绍下,买了一辆解放JH6 6×4牵引车。 “当时我朋友先买了一辆,然后就强力向我推荐,我试驾了一下,确实很不错,加上造型也非常帅气,就下定决心也买一辆。”他告诉卡车网记者,经过这两年的驾驶,实践证明解放没有辜负他这么多年的信任。

  解放JH6的驾乘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对于他这样经常跑超长途运输的卡车司机来说,没有那么劳累。特别是驾驶室也非常大,空间非常足,让他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姚光强的爱车跑了30万公里,却一点没有给他掉链子,从来没有因为车辆故障而耽搁时间,基本都是满勤。

  日常节油小技巧+解放卡车=节油能手

  当然,以上这些都不是让姚光强最满意的。最令他最满意的是解放重卡非常省油,因为省下来的就是赚到的。

  不要看姚光强的车最大马力达到500马力,但是依旧非常省油。他在参加2021年一汽解放车联网TCO运营大赛期间,凭借着在近1.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中,百公里油耗仅有24.56L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小组成绩第一。姚光强告诉卡车网记者,其实他比没有刻意为了比赛而节油,而是采用日常的驾驶方法来参赛的,但是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也确实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之外。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姚光强透露,平时自己跑的这条山东德州到广东的线路,虽然货源并不固定,但是胜在对路线比较熟悉,他对线路的每一段路况都非常熟悉,因此可以在每一段路上,提前采取一些措施,如下坡、上坡、转弯或者避让以及堵车等,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同时,他也表示,作为一名驾驶员,最重要的是对实时路况一定要保持警惕,针对一些突发状况,能够提前预判,真正做到预见性驾驶,这是他能够做到油耗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然,姚光强也向卡车网记者透露了,他自己总结出来的独家节油小技巧,那就是每天早上6点到8点,以及晚上5点到8点,这两个时间段里面,他基本上都会停车休息,能不跑就不跑。“当然这个时间段里面休息,不仅仅是为了节油,也是为了安全,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里面,路上车辆非常多,特别是需要穿越城市的时候,不仅车速慢,而且不安全因素会增多,不如停下来进行休息。”

  最后,姚光强很谦虚地表示,“当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解放JH6确实是一辆好车,省油的车,是我能够做到节油的基础”。经过两年的努力,姚光强将当初买车的贷款一点点还清了。而下一步,他在解放JH6的帮助下,又向自己的全新目标进发。

  总结:

  毋庸置疑,姚光强是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中优秀的一员,因为他一步一个脚印,在解放卡车的帮助下,非常稳当地走向自己的目标。而他走过得路以及目前正在走得路,是现在很多卡车司机正在走得路。如果想走得像姚光强这样能够走得更稳,更顺,更快,那就是一定要善于总结并学习别人的优秀经验,也一定要选对适合自己的解放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