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去雄安!东风天龙“氢”装上阵,“绿码”通行

  2021年8月14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容易路驿站,我国首条百辆级别市场化运营的氢能重卡运输线正式投运。

  仪式上,东风商用车与未势能源合作推出的20辆东风天龙KL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投入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砂石骨料运输工作,绿色服务雄安的同时,也为保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注入可靠动能。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自去年11月,东风商用车与未势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结合保定市氢能产业规划运力平台项目,重点聚焦重型卡车车型燃料电池系统配套供应合作,积极探讨更多车型平台的技术对接和产品规划,通过加快市场运营场景、运营保障能力的规划落地,输出绿色运输路线解决方案,带动保定氢燃料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及雄安新区的氢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据悉,为满足雄安新区砂石骨料需求,保定市氢燃料电池重卡项目在2021-2024年示范期内计划累计推广运营10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

  在此期间,东风商用车将与未势能源强强联合,共同把握市场机遇,发挥产业资源优势,推出更可靠、更智能、更安全、更经济的氢能重卡,持续构建工业运输绿色循环新模式。

  2017年起,基于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和物流行业效率化发展需要,东风商用车大力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掌控了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

  如今,东风商用车燃料电池的商品化核心参数达到行业领先,氢耗比行业低10%,能量回收高10%,能满足倒短工况作业需求,提升运营效率。

  2021年4月,东风汽车品牌春季盛典上,东风商用车首辆6X4燃料电池牵引车亮相。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东风天龙KL氢燃料电池牵引车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01

  符合政策更省心

  0排放,节能环保,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最佳选择。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02

  超长续航不担心

  大容积氢系统,节能控制满载续驶里程达400公里,消除续航忧虑。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03

  品质可靠更安心

  上燃动力氢燃料系统,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适应性,可适应-30℃环境启动。

  采用全新平台,高集成设计,通过一体式绝缘结构、内绝缘式及阻断式工艺,全面实现内绝缘设计。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可靠电驱动系统,品牌优质电机资源+AMT电驱动系统,动力强、效率高、工况适应性好。

  法士特变速箱、东风德纳车桥、众联电机,质量稳定可靠。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采用东风天龙成熟的整车平台,百万级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120万公里整车实际工况测试,通过完备的综合道路试验、山区道路试验、严寒环境试验、高温高热高原试验等,以可靠品质历经市场检验。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04

  安全运营更高效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05

  驾乘体验更舒适

  采用东风天龙KL驾驶室,人体工程学设计,操作触手可及。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06

  超长保修更无忧

  超长保修,三电系统严格按照国家标准5年或20万公里超长保修。

  专业团队,属地服务网络+区域服务专家+厂家服务工程师。

  强力投入,属地服务网络常用备件储备+总部紧急专用备件储备。

  07

  东风阳光更暖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