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十年超百万公里 张付昌在解放卡车的陪伴下创造幸福

  张付昌是一名来自安徽临泉县的普通卡车司机。今年四十多岁的他,已经有近20年的卡车司机生涯。目前他拥有一辆解放JH6 6×4牵引车,常年在四川、贵州、广东、广西等地从事物流运输业务,以运输电脑、电视机以及化妆品为主。

  张付昌驾驶着自己的解放卡车行驶在全国各地,看似平凡却因为坚持不懈的奋斗和解放青汽卡车的陪伴,在幸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一汽解放青汽   JH6

  十年超百万公里 解放新大威陪他一起奋斗

  和大多数卡车司机一样,努力赚钱养家糊口张付昌才选择了成为一名卡车司机。不过与很多卡车司机不同,虽然有将近二十年的卡车司机生涯,他直到2020年4月份,才真正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卡车。

  张付昌从一名只负责开车的卡车司机,最终成为独立拥有一辆解放JH6的车主,经历了漫长的10余年时间。

  多年的卡车司机生涯,让张付昌意识到,面对各种工作约束和孩子出生的经济压力,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自己也买一辆卡车,但是由于缺乏资金,他选择了合伙购车!
一汽解放青汽   JH6

  于是十几年前,张付昌和一个好哥们儿,合伙购买了一辆当时最新的解放新大威,最大马力达到300马力左右,可以说引领当时的潮流。谈起为何选择买解放时,张付昌回答很干脆,当时他和朋友也是随大流。临泉位于安徽省的西北部,属于阜阳市管辖。在当地,解放卡车属于绝对的市场统治者,很多人提到卡车,第一时间就想到解放车。因此买车时,第一时间选择的就是解放车,而当时解放最热销的车就是解放新大威。

  不过,张付昌没想到自己当时的随大流,让这辆车陪伴了他10余年。之所以能坚持这么久,一方面源于与搭档的关系融洽,另一方面则是这辆解放新大威卡车非常给力表现确实优异,是他生活中挣钱的好帮手,让他能够轻松不少。

  在10年的时间里,这两解放卡车行驶里程超100万公里,一直非常给力。“不仅皮实耐用,极少出现大故障,还油耗低,每公里仅1块多一点”,张付昌回忆道。当然,车辆的优秀表现也离不开张付昌和合伙人的珍惜。每次车停下来,他和合伙人就会第一时间把车辆停到有水的地方,进行清洗擦拭打扫卫生,并且按时给车辆进行保养,从而实现了十余年的相伴。

  为了家人更幸福 解放JH6陪伴他继续奋斗下一个十年

  随着国家排放标准的提升,原来的解放新大威受到了诸多限制,只好退役了。张付昌和朋友合计之后,决定他们也各自独立,每个人买一辆新车。因为信赖,张付昌依然选择了解放。2020年4月,他的解放JH6 6×4牵引车正式开始上路了,这也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辆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卡车。

  只要谈起现在的新车,张付昌就非常兴奋。“驾驶室的空间真的非常大。”平时张付昌一年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跑车,吃住几乎都在车上,而解放JH6的驾驶室空间非常大,让他能够得到足够的休息,不再那么憋屈。其次,车辆的操控和减震系统也非常的优异。常年跑车加上年纪渐长,张付昌的身体偶尔也会有一些小毛病出现,但是解放JH6的驾乘舒适性有极大提升,非常好地减轻了驾驶的疲劳感,“让我跑车时没有那么多辛苦和减缓了病痛的折磨,更加有干劲了”。
一汽解放青汽   JH6

  谈起当时为何选择买一辆550马力的车辆,他表示之前自己的新大威只有300马力左右,平时跑一些山路和拉一些稍微重的货物时,就会显得略有不足。“这次买车就下定决心,一步到位,就买马力最大的这一款。”在跑四川、贵州以及广西等山路时,这辆550马力的车动力充沛,性能方面让他感觉上了很大的一个台阶。因此在选择货源时,哪怕是短途的快递运输,同样游刃有余,即使货源紧张时,他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从早期的经历严重的“公路三乱”,以及前几年严重的偷盗油(他被盗了几万块钱的油)等,到现在一路上平平安安,甚至在晚上可以在服务区安心休息,不怕油被盗。张付昌感慨万千,除了卡车运输环境不断改善,而且现在不仅国产车进步非常快,已经几乎和进口车可以媲美。

  虽然他四十多岁,被生活所迫,仍然要继续开卡车,一年之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跑车,但是每天最幸福的时间,就是停下来车来,躺在解放JH6的大卧铺上,和家里的老婆孩子视频聊天的时候。

  谈到未来,张付昌表示,虽然不知道这辆解放JH6能够陪伴他多久,但是家人的位来幸福之路上,必定有他和解放JH6的功劳。

来源:一汽解放青汽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JH6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