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守护“北京蓝” 首批福田智蓝(寒区版)换电重卡投入北京砂石绿色运输

  2021年8月25日,首批福田智蓝重卡寒区版交付北京中栋新能源投入运营,市属企业强强联合,定制开发适应北京气候的换电重卡,创新实现北京市砂石骨料“公转铁最后1公里”绿色运输全程零排放落地,在助力首都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更为北方区域污染治理提供发展新思路。
福田智蓝  换电重卡

  砂石骨料绿色接驳 强强联合助力北京绿色发展

  作为北京需求量最大的货类,砂石骨料年需求量达1亿吨,庞大的货量需要大量的卡车来运输和倒短。推动砂石骨料运输绿色化,对于北京大气污染治理,绿色发展意义重大。近日,在北京市交通委的指导下,北京中栋新能源承载的公转铁“绿色接驳”试运行项目顺利启动。其以“铁路+新能源车运输”绿色运输实现砂石骨料运输全程零排放。按照每辆车每天180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每辆智蓝重卡每年节约33.52吨柴油、减排104.4吨二氧化碳。

  作为“公转铁”绿色接驳车辆,本次交付的10台智蓝重卡基于砂石骨料接驳运输场景定制打造而来,实现运输效率与运营价值的双向跃升。立足砂石骨料接驳短距离、高频次的工况,智蓝重卡搭载宁德时代 281.92kWh动力电池,匹配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约为49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0N·m,配合双枪快充,整车动力强劲,长续航,助力用户高效运营。同时,智蓝重卡日常运营成本大约能够降低30%左右,百公里就能省出150-200元,越跑越省,全生命周期运营价值更优。
福田智蓝  换电重卡

  全域定制 智蓝重卡寒区版助力北方污染治理

  “双碳”时代,新能源重卡步入发展“快车道”,呈井喷式发展。福田智蓝新能源始终立足于用户运营场景,为用户提供新能源商用车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推动北京砂石骨料绿色运输的同时,福田智蓝新能源更立足矿山、钢厂、港口、城建等重型车作业场景,依托纯电动、氢燃料两大技术路线,打造涵盖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的丰富产品组合,以量身定制的新能源重卡一体化解决方案,已陆续在重庆、贵州、唐山、包头、北京等多地投放运营,累计获得逾千台订单,助推全国运输行业绿色发展。

  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区域的气候、地形差异大,需要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加契合的产品,福田智蓝重卡持续推进产品的全面定制,在标准版基础上打造山区版、寒区版等不同版本车型。尤其是针对北方区域冬季时间长,气温低的现实情况,智蓝重卡寒区版应用多项领先的环境适应性技术和配置,通过动力电池保温、行车加热、停车定时加热、充电加热等多项技术,确保整车在低温环境下,不掉电,续航不缩水。在寒区版卓越产品力的加持下,智蓝重卡寒区版陆续在唐山、包头、北京等落地运营,为北方区域更加严峻的大气污染治理贡献力量。
福田智蓝  换电重卡

  持续加码新能源重卡应用场景布局,立足场景打造符合用户需求的新能源重卡,是福田智蓝的理念,也是其快速发展的秘诀。未来,福田智蓝将持续推动新能源重卡产品不断跃升,以更加卓越新能源重卡推动运输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福田智蓝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福田智蓝 换电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