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协作开放的数据生态是商用车物流行业高效发展的未来

  2021年7月30日,“CATICE2021第三届智能网联时代汽车技术开放论坛”在青岛举行。中寰卫星产品设计部总经理王佳受邀参会,并同行业专家探讨《基于商用车物流场景的大数据算法创新应用》。

  会上,王佳表示“数据处理应用能力是商用车物流行业持续保持竞争力的利器“。中寰车联网大数据本着协作共赢,按需开发的原则,建立了一套可持续的“让车企数据用起来”的机制。保密脱敏后,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解决商用车主机厂传统业务中靠人力和经验无法真正解决的痛点问题,例如服务站选址等。以实际数据来验证、评价、预测商用车相关业务,支撑企业管理决策和业务分析。中寰卫星已经通过大数据能力,打造了车企大数据应用平台、车队管理平台、地图导航应用、PCC预见性巡航控制、主动安全监控等产品。

数据生态环境,物流发展

  中寰卫星还将“人-车-货-路”四要素作用于商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实现“从数据,到场景”的业务转化能力,形成垂直细分行业(如拉煤专线等)分析产品。以司机画像产品为例,合作开放条件下,中寰大数据模型基于脱敏后的车联网数据、驾驶数据、用户数据、路况数据等多元数据,通过多维建模与人工智能技术,对车辆油耗、常跑路线、活动区域、用车频度、常驻地等进行标签化,结合业务场景构建多维度用户分析模型,洞察车辆、司机深度需求,为行业提供更精准服务。

数据生态环境,物流发展

  CATICE2021以“变革、机会、未来”为核心主题,以“智能网联技术、新技术应用、新能源、新材料”为年度主题,汇集了国内知名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知名院校科研机构以及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企业进行产学研研讨。中寰卫星已连续3年,携商用车智能网联领域的科技成果和生态理念亮相大会,希望同各届伙伴携手,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中寰卫星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数据生态环境 物流发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