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交通部9大举措维护卡友权益,液力缓速器将出新法规

  为保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交通部推出9大措施

  针对货车司机停车休息难、丢油丢货、货运平台压价等各类问题,交通部发言人明确表示:目前,交通运输部在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跟车暗访、多方沟通协调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意见》研究提出了28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主要包括: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畅通货车司机的投诉举报渠道,简化货车司机办事办证的手续,优化调整货车进限行政策、改善货车司机的停车和休息条件、依法打击车匪路霸、规范网络货运新业态的经营行为、推进货车司机参加社会保险、合理引导货运市场等九方面举措,力求保障货车司机从业环境、增强司机职业认同感。

  落实“三检合一”交通部公布6993家合格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名单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为方便道路货运经营者就近开展车辆检验检测,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除外)“三检合一”(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放检验)改革工作。

  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在各地核对上报的基础上,梳理汇总并公布获得《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检验检测能力认证、检验检测报告可异地互认、与全国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信息系统能够实时共享检测数据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信息。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工信部实锤 正在制定商用车安装液力缓冲器相关标准

  面对“将液力缓速器强制安装范围拓展为全部中重型商用车”的建议,工信部做出了明确的回复:下一步论证将液力缓速器强制安装范围扩展到所有中重型商用车的可行性,根据需要加快推动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1、将配合公安部制定发布《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强制性国家标准,并将其纳入汽车产品生产准入管理要求。其中,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的货车和专项作业车、总质量大于3500kg的危险货物运输货车,应装备缓速器或其他辅助制动装置;总质量大于3500kg的危险货物运输货车、半挂牵引车装备的辅助制动装置性能应满足《商用车辆和挂车制动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GB 12676-2014)规定的ⅡA型试验要求。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2、制定发布GB 12676-2014强制性国家标准。允许挂接O4类挂车的N3类车辆、危险品运输车制动性能需要满足IIA型试验要求。目前,满足IIA型试验要求的主要解决方案是装备缓速器,包括电涡流缓速器、发动机缓速器和液力缓速器等。其中,相关标准中并不限定缓速器类型,只规定了需要达到的缓速制动性能,具体采用何种形式的缓速器交由市场选择。

  深圳拟定新条例 泥头车未按要求将罚款10万

  此前,深圳市司法部发布《深圳市建筑废弃物减排与利用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意见稿》要求对深圳的泥头车运输严加治理,并提出了一系列的限制条件。如果泥头车运输单位未满足以下几点要求,将按照每车次罚款10万元来进行处罚。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对运输单位提出的要求:

  1、拥有符合相关要求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总核定载质量不低于四百吨;

  2、在本市辖区范围内设置有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停车场面积不低于单位名下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投影面积的两倍;

  3、拥有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交通安全工作站。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对运输车辆提出的要求:

  1、车辆应当统一采用四轴(及以下)型重型载货自卸车辆;

  2、车辆应当使用具有自动开合全密闭式顶盖的U型车厢;

  3、车辆应当具备车载称重监测系统、车厢顶盖闭合监测系统、车辆运行路线监测系统以及车辆举升或者前厢板平推监测系统;

  4、车辆应当安装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实时监测驾驶员状态和车辆状态;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5、车辆应当具备左右及尾部盲区监测功能;6、车辆应当具备车速限制功能、驾驶员身份认证功能、电子联单功能;7、车辆应当安装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等车载电子标签;8、车辆符合市政府有关环保性能技术标准和政策要求。

  目前,该条例还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但不出意外的话该《意见征集稿》将会是条例的最终版本,还请相关单位、个人提前做好准备。

  南京疫情蔓延15省27市 多名货车司机被感染

  自南京爆发的一轮本土疫情,现已蔓延至15省27市。据悉,此次疫情主要是由德尔塔病毒引起的。德尔塔目前已成为全球疫情流行的最主要的毒株,具体有以下特点: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

交通管理,载货运输,液力缓速器

  目前,国内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还处在上升阶段,其中确诊病例中也包含了货车司机。因此卡友们在行车的过程总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卡友也要加紧时间接种疫苗。

  面对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与威力,重点地区的卡友需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勤开窗通风、勤洗手消毒、尽量不聚集、不过多的与货物接触等防疫防护措施。

来源:货大大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