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超载285%还敢跑长途?为逃避处罚,竟与执法部门玩起了反侦察与“躲猫猫”

  2021年以来,一些心存侥幸的货运经营者和驾驶员为躲避交通执法部门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打击,频频出“怪招”,昼伏夜出、打时间差、侦察、盯梢放信等花样“层出不穷”。针对这类突出问题,百色市交通执法部门结合区域特点,组织执法力量采取错峰检查、流动整治、非现场执法、举报奖励等手法“逐个击破”。仅一天就查处了3台严重超载的“百吨王”。

道路交通,超载

  在2021年8月17日中午,正在巡查的永乐治超检测站大队的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国道田林往百色方向有三辆贵州籍涉嫌超限运输车辆正沿公路行驶。根据掌握到的违法车辆运行规律以及辖区公路路网特点,经周密部署,精准出击,在G324线+2294+100米三合水库附近小路查处三台嫌疑超限超载车辆。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三台车运载货物均为熟料,而且有明显轮胎吃瘪,涉嫌超限超载,现场只有两名驾驶人,三辆大货车停放整齐,疑似有意识停放的。通过询问,据现场驾驶员交待,这些车均是从贵州兴义去往百色平果市的,运费为6000元/辆,无过磅单,知道百色这边查处比较严格,通过另一名司机侦察看到执法人员出勤,为逃避处罚便将车辆开到隐蔽处,打时间差,钻执法时间空子,玩起“躲猫猫”游戏。没想到还是被交通执法部门查获了。

道路交通,超载道路交通,超载道路交通,超载道路交通,超载

  为了进一步收集证据,查清违法事实,将3辆车带到永乐治超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通过称重称重,车辆限重31吨,实际装载总重分别为118.22吨、119.46吨和119.56吨,超限率均达到了惊人的285%以上,属于严重超载的“百吨王”!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扣押在永乐治超检测站停车卸货场,交通执法部门已依法对涉事驾驶人作出处罚。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

  案例中,这样的超载超限车辆上路,不仅给道路安全带来了重重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如此把安全当儿戏。此外,大货车超载运输,行驶在上下坡路段或遇到紧急情况时,装载物极易滑落,极易对驾驶员和其他车辆及行人造成人身伤害。

  请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超限超载运输,守法经营。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七十六条 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五)违反本法第五十条规定,车辆超限使用汽车渡船或者在公路上擅自超限行驶的;

  《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 第四十三条 车辆违法超限运输的,由公路管理机构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按下列规定给予处罚:

  (二)车货总质量超过本规定第三条第一款第四项至第八项规定的限定标准,但未超过1000千克的,予以警告;超过1000千克的,每超1000千克罚款500元,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

来源:运输圈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道路交通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