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程超:解放车帮我实现了对工作和生活的所有要求

  “我特别喜欢驾驶卡车,享受这个工作中的那份自由!”35岁的山东汉子程超如是和中国卡车网记者说道。

  程超今年35岁,来自山东潍坊。他告诉记者,虽然他从事卡车驾驶员这一行不到十年,但是心怀很深的感情。曾经一段时间,因为新婚之后,家里希望他能够获得一份安定的工作。于是他在老家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了两年,但是心中仍然对卡车司机这份工作有着非常执着的爱。于是他在家人的支持下,买了一辆解放J6P牵引车,重新拾起了卡车司机这份工作。

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

  既要云游全国,又要确保与家人的团圆

  程超平时主要跑得是全国线路,相当于在全国范围内巡游类型的卡车司机。哪里有货源,他就去哪里去;货源需要送到那里去,他就到哪里去。他说,自己比较喜欢这么样的模式,相对自由一些,可以一边赚钱,又可以一边到全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谈到最喜欢跑的线路,程超说自己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新疆或者云南西双版纳,还有广州等地方的超长运输。不过,现在是夏季广州的天气比较热,就跑得比较少了。程超谈起自己去新疆和西双版纳的经历时,流露出满脸的自豪感。“例如到新疆地界上,道路笔直,虽然路上车辆也不少。但是一个人,一辆车,除了吃饭,休息之外,可以一直开,基本上可以跑上四五天,也完全不会让人觉得枯燥。”程超认为这样的路上跑起来非常轻松,路上几乎没有任何需要多担心的事情,只要安心开车即可,既能享受驾驶的乐趣,又顺便欣赏了沿途的美景。

  很多跑全国线路的卡车司机一般全国几乎无休,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一年之中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平时仅靠视频和电话来消解,与家人的相思之苦。但是程超却与他们与众不同。他告诉记者,“我基本上一个月都要回去几天,毕竟老婆孩子在家,孩子也很小,需要我回家陪伴。”程超每次出来的时间到20天左右的时候,他就开始计算如何回家了,一般优先选择回家或者靠近潍坊的货单。“这样可以确保每个月回家几天,充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生活的时光”。能够像程超这样,既兼顾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又可以照顾家人的长途卡车司机,并不多。

  “我买车基本上都解放!而且也喜欢尝鲜!”

  除了对过着自己喜欢的卡车生活,以及家人的安排得妥妥当当之外,程超还对车辆有自己的想法。“解放车是让我既能赚钱,又可以照顾家人的好帮手。因此我买车基本上都解放!而且也喜欢尝鲜!”他在重新成为一名卡车司机时,当时就买的是一辆解放J6P,是当年解放卡车重点推出的一款新车,而且还是当时少有的自动档车型。随着车辆行驶里程增加(跑了几十万公里),特别是程超喜欢“尝新”,2020年9月,他将自己的那辆功勋车—解放J6P换成了一辆最新的解放JH6 6×4牵引车。

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

  谈起为何愿意多次选择解放卡车时,程超向记者表示,主要是还是信赖。程超最满意的还是“解放车可靠耐用,驾驶起来非常舒服,让人非常有驾驶的乐趣。”程超所说的驾驶乐趣,就是确保车辆的既能够及时将货物送到目的地,又要确保行驶的安全,同时油耗也能够实现非常低,最终让他非常有成就感。

  程超告诉记者,他的解放JH6在标载的情况下,如果全程高速公路,油耗仅百公里25L左右。如果全程跑省道,油耗则基本上在百公里28L左右。他表示,车辆行驶过程中,最忌讳的是突然加速或者突然减速,因此一般他在行车时,尽量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车辆匀速行驶,“一定要提前预判前方的路况,尽量不踩急刹车,提前用油门控制车速,进行降速”。当然,程超最后说道,如果解放车不好,我的技术再好,油耗也低不下来。

  其次,程超对解放卡车的售后服务可以说是赞不绝口。印象比较深的一次,程超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突然车辆的油箱出现了故障,如果不赶紧维修,就把他撂在高速公路上了。于是他赶紧打通了解放卡车的救援电话。工作人员询问了程超的位置和故障情况之后,告诉他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口以及驾驶的注意事项。等他到了高速公路出口时,救援人员已经在哪里等待他,并很快就将故障排除了,然后又对他的车辆进行了体检,是否有其他隐藏故障源,确保程超后面的路途安全。最终,程超也顺利地将货物送到了目的地。

  总结:

  和程超聊天时,他说的最多的就是自己对卡车驾驶的喜欢。我觉得从事一行就要爱一行,不能仅仅因为为了生活,而愁眉苦脸,应该享受工作带来的一些快乐和乐趣。他表示,很少能有一个工作,既能让他可以到全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的同时,又能赚到钱养家。而卡车司机这个工作就很好的满足了他,因此他非常喜欢和享受这个工作。同时,解放卡车是他赚钱路上的好帮手,既让他充分享受驾驶乐趣,又非常可靠耐用,更是他一家人幸福生活的保障,未来也将继续支持解放卡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JH6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