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罚款10万元!只因拉了这种塑料制品!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与相关部门开展的联合“禁塑”开展检查中,在新海港查获一辆违规装载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大货车。
罚款  塑料制品

  依据《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对货车司机作出10万元的罚款,并没收其运输的所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据介绍,执法人员在新海港检查时发现,有一辆货车上运输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共计557箱(包),365100个(套),使用材质均为聚丙烯(PP),属于《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中2项目一次性餐饮具类产品。
罚款  塑料制品

  鉴于涉案产品数量较多,且在海南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专项整治期间,影响较为恶劣,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依据《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对当事人从重行政处罚。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联合机制,充分发挥联动执法效能。主动与各职能部门继续开展“禁塑联合执法统一大行动”,重点对港口、仓库等重点区域加强“禁塑”执法工作。

  只因拉了这种塑料制品,卡友就被罚了10万元,实在是得不偿失。因此对于常在海南跑车的卡友,这种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千万不要碰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罚款 塑料制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