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从国五车的第一批使用者到国六车的较早体验者 牛凡明盛赞东风天锦

  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东风天龙哥大赛临沂站赛场上,来自山东郝氏物流的牛凡明师傅第一次参加比赛便夺得了载货车组冠军,本来抱着过来玩的心态,不料却收获惊喜,不愧是“高手在民间”!牛师傅如此精湛的驾驶技术是如何修炼的呢?卡车网记者特对牛师傅进行了采访。

18年老司机 最满意东风

“我开车有18年了,现在开的就是一辆东风天锦的国五车。”尽管牛师傅正当壮年,却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司机,他告诉卡车网记者,他21岁就已经拿到了驾照,18年来一直在物流行业摸爬滚打,经手的车辆不在少数,但要说开的舒服还是目前所使用的这款东风天锦。

东风商用车,天锦KR,中卡

作为东风天锦国五车辆的第一批用户,牛师傅对这款车的评价非常高。

“东风的车皮实也耐用,目前我所使用的这辆东风天锦是2017年入手的,4年时间里已经跑了40多万公里,快要突破50万了,但你别看跑的多,可从来没有大修过,正常保养就可以,此外也没什么养护费用。”

牛师傅所跑的运输路线比较固定,一般就是山东到河南这一段路程,纵然有对路线熟悉的缘由和一个18年老司机的技术支撑,但50万公里无大修的成绩也足以证明东风天锦车辆的可靠和实用。

不但如此,牛师傅对这款车的节油性能更是赞不绝口。

“我平时开车也稳,再加上这款东风天锦的节油性能好,在省油这方面我和别的车对比过,差不多每400公里能比他们省出100块钱的油钱来,哈哈!”

东风商用车,天锦KR,中卡

400公里能够省出100块的油费钱,50万公里就是12.5万,以整台车的生命周期来讲,所省下的油费钱就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省到就是赚到。而且牛师傅特意向卡车网记者强调,哪怕是以现在的使用强度,这款东风天锦依旧坚挺,会继续着它的使命。

牛师傅作为山东郝氏物流的一员,向卡车网记者反应,目前公司里有几十辆的东风车辆,大家反馈驾驶体验都很好,对东风的车辆信任度也比较高。好的技术加上好的车辆,所以这次由老板带队的东风天龙哥大赛,公司成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次体验 更多的惊喜

谈到此次成为东风天龙哥大赛载货车组的冠军,牛师傅表示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多亏了这辆东风天龙哥大赛的比赛用车--东风天锦KR PLUS。作为东风商用车全新推出的国六中卡车型,牛师傅有幸做了第一批的体验者,也给了他这个18年老司机一份更大的惊喜。

东风商用车,天锦KR,中卡

“这辆车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很喜欢,高顶双卧的中卡,酒红色的麂皮绒,看着就很高档大气,我们这些多年的老司机能够感受到东风为用户考虑的用心,而且驾驶室的空间也很宽敞,我开着的时候,操作方面也很灵活。”

在天龙哥大赛半决赛的比赛项目中,载货车组的四角定点停车、原地转向其事都非常考验驾驶技术和车辆的操控性,在牛师傅眼里,这些考验对于驾驶员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个项目很难,一看运气,二看车辆性能,三看一名司机的技术。为什么说车辆性能要排在司机技术的前面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这一项的比赛中,如果车辆的性能不过关,再好的技术也通不过。”

东风商用车,天锦KR,中卡

正如牛师傅所言,东风天锦KR PLUS采用大扭矩高功率发动机,配合法士特变速箱和轻量化小速比后桥,无论是操控性还是稳定可靠性都非常有优势,正因为开了一辆好车,加上过硬的驾驶技术以及运气,牛师傅“侥幸!侥幸!”获得了冠军!

谈话在牛师傅的谦逊中结束,但牛师傅与东风车的故事还在继续中。从东风天锦的国五第一批使用者到东风天锦KR PLUS国六的第一批体验者,不得不说,缘分还真是奇妙。牛师傅作为一个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技术实力上的提升连带着对车辆也越发“挑剔”起来,但遇上了一款好车,他从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东风天锦值得他的夸赞!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天锦KR 中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