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更专业、更高效、更智能 上汽红岩冷藏运输车“保鲜”有道

  又是一年双十一,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月首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其中冷链运输需求高涨。尽管目前中国冷链物流需求很大,但生鲜商品行业平均腐损率达到10%~20%,如何才能有效降低食品腐损率,保证食物新鲜?除了快人一步,冷链运输车辆的保鲜能力很关键。

  据悉,2020年上汽红岩成为我国首家与中食冷专委达成战略合作的商用车企业,全面开展智能化冷藏车辆的定制化开发与设计,为冷链物流行业提供更专业、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上汽红岩冷藏车

  一体化定制,让“新鲜”锁得住

  以上汽红岩冷藏运输车为例,其采用“底盘+上装厢体+冷机”一体化规划、设计、试验和认证,调试出三个部分最佳契合状态保证冷链运输更加顺利省心。其制冷机组选用行业知名品牌,能够让厢内持久恒温,从而锁住运输食品的新鲜感。而且厢体材料都采用食品级环保材质,彻底杜绝因为材料问题对厢内物品造成污染,保证运输物品的最佳质量状态。

  此外,该款车还可根据用户运输物品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如挂肉、冷冻、果蔬、医疗、海鲜等具体运输货物对运输需求都有所不同,用户可自主选择最佳搭载配置,并且充分结合个人习惯和需求,以此提供最佳的冷链运输方案,保证物流中的货物安全、新鲜,有效降低流通损耗。

上汽红岩冷藏采用一体化设计

  智能监控,让“新鲜”看得见

  随着互联网和电商经济的蓬勃发展,冷链物流也向着网络化、分散化、扁平化的方向发展,“智慧冷链”正在成为冷链物流发展的大趋势。

  走在行业前列的上汽红岩冷藏运输车,其采用一体化平台进行智慧运营,整合监督车辆位置、速度及厢体温度、湿度、门开闭、冷机启动状态、载重情况等数据进行监控,用户可轻松掌控运输实时状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节,智能便捷,为冷链运输多加一层货物安全防护。

  比如运输路程中,想要了解厢内物品的状态,传统车型需要司机下车打开厢门,具体查看食品新鲜度、冷机运行状态、保温度等情况。而红岩冷藏运输车则无需这一步骤,司机在驾驶室即可随时通过大屏了解车厢内的温度、湿度、冷机状态等实时情况,温度过高及时调低,过于干燥及时加湿,轻松掌控食品运输状态,保证食物新鲜送到家。

智慧冷链 锁住新鲜

  上汽红岩冷藏运输车根据冷链运输行业现状及痛点,以一体化定制、智能监控两大优势打造出冷链运输“新生态”,不仅助力我国冷链运输行业快速迭代升级,更为用户轻松实现高效运营,一路新鲜送到家。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