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低碳发展中的前行者 比亚迪助力碳达峰行动

  2021年10月24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快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确保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而就在这2天之前,2021年10月22日广汽比亚迪顺利向广州市公交集团二运公司交付首批40台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31,此事件只是比亚迪在助力碳达峰行动中的一个剪影,事实上,比亚迪商用车一直是以“绿色成就美好生活”为宗旨,走在低碳发展的道路上。

比亚迪,T31,T5D,纯电动,渣土车,轻卡

一直以来,国家对环境的变化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都十分重视。早在2013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发展战略;在2020年底,广州市也发布了《广州市纯电动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推广试点工作方案》。其中,无论是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还是城市中新能源车辆所带来的改变,都有比亚迪的身影参与其中。

绿色发展,让碳达峰城市化

在助力美丽广州绿色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中,比亚迪给出了最适合、最满意的作品--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31。

比亚迪,T31,T5D,纯电动,渣土车,轻卡

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31性能上以“节能、智能、绿色、环保”著称,390KW的电机峰值功率,260公里以上的超强续航里程,电池热管理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智能卡车管家等多项设计,让其在各种施工路况都能高效运行。

比亚迪,T31,T5D,纯电动,渣土车,轻卡

在助推碳达峰方面,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31成了广州绿色建设无法拒绝的选择。据测算,一辆燃油渣土车排放量相当于70辆私家车,若广州约6000台渣土车全部更换为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车T31,相比燃油车一年可节省燃油约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2万吨,可为城市绿色建设和大气污染治理做出更大贡献,将是助力城市建筑领域实现“碳中和”的主要力量。同时,由于油价的不断上涨,纯电动智能渣土车的使用成本和经济效益也会为用户带来不小的收益。

走出国门,让碳达峰国际化

同心共济,君子之朋,比亚迪不但在助推城市碳达峰行动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早在这之前,便已走出了国门。2021年7月23日,首批援助中国老挝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新能源车发运仪式在长沙举行,所赠送给老挝的新能源车便是比亚迪品牌。这次仪式的举行,既是比亚迪国际市场上品牌竞争力的一次彰显,也担负了中老之间的外交使命和中国对世界环境做出的大国担当。

比亚迪,T31,T5D,纯电动,渣土车,轻卡

比亚迪的走出国门,可谓是碳达峰行动的国际化。

此次捐赠中,比亚迪新能源车有12辆C8纯电动大巴、8辆T5D纯电动卡车、8辆元EV,投入运营后,这批新能源车辆每年将助力当地减少约1243吨碳排放,相当于植树超10万棵。

其中的比亚迪新能源纯电动T5D还是当地的首批纯电动轻卡,是一款颜值与才能同时拉满的车型。外观上,黑白相间的车身,科技感爆棚的设计,作为卡车界的颜值担当,未来将是老挝货物运输领域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性能上,安全与实用并存,全新开发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并通过了ECE R29欧洲碰撞标准认证,其正面撞击承受冲击力大于3.5吨,能够360°全方位保证驾驶室人员安全,85kWh磷酸铁锂电池的搭载,40km/h等速巡航里程可达385k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中的实际运营需求。

比亚迪,T31,T5D,纯电动,渣土车,轻卡

其他捐赠车型与比亚迪纯电动T5D一样,在零碳环保的基础上同样性能强劲。这代表了中国在共同发展中不忘环境的担当,打造多边共赢新世界框架,共筑环境美好型人类家园。

其实,自 2010 年长沙第一台纯电动客车下线,到2020年全新一代比亚迪纯电动商用车发布 ;从2011 年大运会首次实现纯电动公交车批量投放,到2017年助力深圳打造公交电动化“第一城”;从2015年全球首批T8SA纯电动环卫车亮相“九三”阅兵式、2016年在洛杉矶打造全球首个绿色港区,到2019 年全新T8F纯电动环卫车再登国家盛典、2020年与日野签署战略协议,聚焦发展纯电动商用车,比亚迪商用车产品已涉及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物流、环卫以及港口、机场、矿山等多个领域,全球累计交付纯电动商用车超过7 万辆,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逾50 个国家及地区,300 多个城市,不断为全球绿色发展、双碳目标做出重要的贡献。

比亚迪,T31,T5D,纯电动,渣土车,轻卡

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确保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是“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的重要指示,而比亚迪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此方向上的研发。因此,“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发布不但是对比亚迪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方向进行了认可,也是比亚迪未来发展的一针强心剂。未来,期待比亚迪持续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市场发展,共筑全球绿色发展梦。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比亚迪 T31 T5D 纯电动 渣土车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比亚迪混动轻卡T5DM,以钱赚钱的智慧选择!

    03:33
  • 乘势而来!比亚迪混动轻卡T5开创轻卡新篇章

    01:34
  • “绿”动之美,“混”然天成 比亚迪混动T5来袭!

    01:22
  • 时间见证选择 刘超对比亚迪T5D的认可

    01:48
  • 比亚迪T5D纯电轻卡 让快递运输纵享丝滑

    01:24
  • 一位行走的工程车靓仔—比亚迪T31纯电动自卸车

    02:37
  •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荣获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绿色运输载货车

    02:32
  •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2023年度获奖点评

    00:35
  • 比亚迪纯电动T5D,大势引领下的城配新选择!

    01:48
  • 城配小“潘安”?NO! 比亚迪是漂亮的实力派!

    03:51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