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面对市场环境变化 解放青汽经销商洛阳天裕从容应对

  “我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现在重卡市场遇到的问题只是短暂的!”,一汽解放青汽在河南洛阳地区的战略经销商,洛阳天裕车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天裕”)总经理何晓霖在接受中国卡车网记者采访时乐观地说道。

  众所周知的原因,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国重卡市场连续数月进入到下滑通道,对于众多重卡4S店来说,进入到市场低潮期。何晓霖表示,面对困难,洛阳天裕没有气馁,而是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市场变化。洛阳天裕有何底气,积极面对如今的重卡市场呢?

  洛阳天裕总经理何晓霖

  坚定信心 正确对待市场变化

  何晓霖的底气来源于中国的经济发展的充足信心,特别是对洛阳当地经济和重卡市场的了解。他介绍,洛阳属于传统的重工业城市,有色金属冶炼、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行业,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非常知名和重要的影响力,因此在牵引车、自卸车等领域需求量比较大。虽然当前受到南方地区的限电限产等影响,传统的物流需求出现了一定的萎缩,但是这些影响属于短期的,从长期来说,需求依旧强劲。

  其次,洛阳天裕成立已经有二十余年,深耕豫西地区多年,是豫西地区最大的集销售、服务、配件、保险理赔、分期贷款等于一体的一汽解放青汽4S店,也是一汽解放洛阳市的第一服务站,现有员工100余人,下设二级销售网点八家,二级服务站20余家,2020年销售重卡超过1000余辆。经过多年的经营,一汽解放青汽品牌在洛阳当地的口碑非常好,可以说是卡车用户选车时的第一选择。目前解放JH6 460、550等产品是当地的销量非常好。

  洛阳天裕深耕豫西地区多年

  因此,何晓霖认为,当前重卡行业遇到的困难是疫情与政策的双重叠加而来,并不会持续特别长久,只是短期的现象。洛阳天裕凭借多年运营,积攒下来的基础,以及解放品牌的强有力支撑,和广大用户一起,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背靠大树好乘凉 遇到困难不用怕

  在遇到困难时,何晓霖并不慌张的原因,还有一汽解放青汽在洛阳天裕身后给予最大的支持。他介绍,在洛阳天裕积极消化库存时,一汽解放青汽也给与了积极帮助,针对洛阳天裕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的状况,在交付购车款方面,帮助尽量进行延期,极大减轻了他们的资金压力。

  同时,一汽解放青汽还每个月定期组织旗下的区域重卡经销商,进行集中学习,了解目前最新的物流政策和市场变化,优秀的经销商也向大家交流沟通成功经验,互帮互助,解决大家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同时,一汽解放青汽引导重卡经销商积极贴近用户,努力了解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一汽解放青汽无论什么时候,在帮助经销商方面,都是做得比较好,对经销商的帮助也确实比较大。”何晓霖说道。

  强有力自救 多项重磅措施齐下

  当然除了有坚强的信心和强大的支持,也有洛阳天裕自己强有力的自救措施。

  由于一些因素,导致目前全国重卡市场出现了库存量比较大的状况,而洛阳天裕也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洛阳天裕积极采取措施,积极消化库存,比如通过优惠活动等多种努力,最大努力地收拢资金,降低库存。
洛阳天裕深耕豫西地区多年

  洛阳天裕不断帮助用户和合作伙伴

  同时,洛阳天裕也在积极努力开源,帮助用户和合作伙伴寻找新的市场需求。何晓霖认为,目前的经济社会已经告别过去的单打独斗,进入合作共赢的新时代,洛阳天裕之所以能够在过去的二十余年重卡市场劈风斩浪,靠的就是广大合作伙伴的一路同行、鼎力相助、共沐风雨。

  因此,洛阳天裕积极帮助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一些有运输需求的物流线路,如当前我国的很多发电厂出现了普遍缺煤的状况,特别是洛阳周边的发电厂更加严重。洛阳天裕针对这一状况,积极与合作伙伴合作,努力开拓从河南洛阳到新疆、内蒙古的运煤线路。通过这些措施,让遇到困难的合作物流公司或者卡车司机,能够生存下去或者产生新的购车需求。“毕竟只有客户活泛起来,我们才能尽快摆脱当前的困境。”何晓霖如是说道。
解放JH6

  解放青汽产品

  此外,洛阳天裕也在努力为市场提供更加合适的车辆。虽然运煤成为新的市场需求,但是也有幸福的烦恼,洛阳天裕针对市场痛点,联合一汽解放青汽,推出适合合作伙伴使用地运输煤炭“子母车”。因此当地的运煤车辆,从河南洛阳出发到新疆或者内蒙古时,很少有合适的货物运输到当地,车辆出发时基本上属于空载状态,导致运输成本居高不下,而物流用户普遍采用“子母车”运输的模式,这样可以极大的降低运输成本,减轻物流公司的压力。

  同时,洛阳天裕利用自身是洛阳当地最大的重卡维修站,拥有的当地最多,最好的维修技师、维修辅助车辆等这一优势,更加努力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供运营效率。如果客户在一定范围之内,车辆出现一些问题或者需要简单的维修保养,原则上不需要到洛阳天裕的维修站。洛阳天裕的维修技师驾驶着车辆,带着工具和零部件,到用户的车辆所在地,在客户装卸货的时候,就把故障排除或者保养做好了。这样不仅解决了客户遇到的问题,还极大地节省了客户的时间。

  何晓霖在最后告诉记者,洛阳天裕将继续秉承一汽解放青汽的“让使用解放卡车的用户富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企业发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地区繁荣起来”经营宗旨,坚持深耕豫西重卡市场,和用户一起度过当前的难关。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JH6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