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对国六担心颇多?东风天龙KX国六520极致油耗 全能高效

  油耗高不高?动力够不够用?服务跟不跟得上?国六政策全面实施已经有些时日,卡车司机以及运营单位仍有颇多担忧。国六时代,一辆低油耗、高效能的重卡,无疑是卡友所必需。东风天龙KX国六520自2021年9月上市以来,以其澎湃动力、超低油耗赢得了诸多中长途运输卡友的信赖。那么,东风商用车这款专门为煤炭、矿砂运输等中长途场景定制打造的大马力国六牵引车有何魅力?
东风天龙KX

  东风天龙KX

  高效节油,畅享每一滴燃油力量

  日前,东风天龙KX国六520全工况燃油实测活动历经7天、41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在新疆伊宁完美收官,不仅圆满完成7000元油费横贯中国的挑战,更以31.1升/百公里的油耗,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的成绩单,再次雄辩的印证了东风国六产品的硬核实力。“东风康明斯Z14+东风德纳驱动桥+伊顿AMT变速箱/龙擎DT14变速箱”组成的高效动力链也展现出其强大的经济能力以及舒适的操控体验。
极致油耗 高效全能

  极致油耗 高效全能

  据了解,东风天龙KX国六520搭载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最大马力520匹,峰值扭矩2500牛米。同时采用国六b技术,实现主动再生里程>6000km;应用多种先进节油技术,油耗相比行业同级别产品低5%;最佳经济转速区间降低至1000-1300rpm,油耗降低3%。大马力大扭矩,满载起步、爬坡、超车时更轻松、更安全。

  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

  东风天龙KX国六520搭载东风德纳驱动桥,小速比、高效率、低噪音,高维保里程,10万公里换机油,轻量化设计,油耗优化3%;同时标配了轴间差速锁和轮间差速锁,解决了泥泞、坑洼路面车轮打滑问题,让车辆通过性更强,行驶更稳健、更安全。

  东风天龙KX国六520搭载伊顿AMT变速箱,一体化集成设计,智慧换挡策略,操作简单、行驶平顺更省油;据了解,该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8. 9%,100万公里节省6万元,还可配取力器和液力缓速器。此外,东风天龙KX国六520还可匹配龙擎DT14(MT)变速箱,该变速箱作为国内领先的重型手动变速箱,实现扭矩2000-2800N·m全覆盖,可靠性比国内主流竞品领先65%;龙擎DT14变速箱采用全同步器换挡形式,单H操纵顶盖及前后副箱气控换挡方式,挡位清晰,操纵更简单。

  安全可靠,担当保驾护航的重任

  安全是实现一切梦想的基础,不仅跑得快更刹得住、刹得稳,东风天龙KX国六520在主被动安全升级上可谓下足了功夫。一方面,东风天龙KX国六520车身采用梁型框架结构,通过对普通钢板、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的科学运用,满足欧洲ECE及瑞典VVFS最严法规,为卡友提供最安全的行车保障;一方面,东风天龙KX国六520进行制动升级,Inte-brake制动功率提升25%,制动功率最大可达360kW,无惧长距离下坡路段。
智能化配置

  智能化配置

  而在智能化安全配置方面,东风天龙KX国六520更是考虑周全。东风天龙KX国六520配备车道偏离+前向碰撞预警(LDWS+FCWS),当有车道偏离和前向碰撞危险时,语音报警,让安全留有余地,帮助驾驶员提前做好应对反应;环景影像(AVM),手动或自动显示整车360°环境,清晰了解车辆周边动态,避免“盲区误伤”;同时还可以选装车辆紧急制动(EBS)、疲劳监测(DMS)、胎压监测(TPMS),运用科技互联网辅助卡车司机的驾驶,主动地帮卡友规避风险,降低事故的发生,为卡友保驾护航。

  尽享舒适,人性化关怀设计如影随形

  现如今,卡友们对于车辆的舒适程度要求越来越高,毕竟很多人待在车里的时间甚至比在家里都要长。东风天龙KX国六520搭载东风商用车新一代“零重力”座椅,气囊减震、7项调节,能够让让不同身材的卡友拥有最健康和舒适的坐姿,长途奔袭不再腰酸背痛。东风天龙KX国六520拥有高顶平地板,两米多的内部高度,卡友可在车内行动自如,轻松实现司机换班、等货休闲等场景。它的副驾座椅可以90°旋转,两个人坐一起吃饭时变得“不将就”。下卧铺展开可达1000mm宽,拥有20多处储物空间,让东风天龙KX国六520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二个家。
人机舒适配置

  人机舒适配置

  此外,东风天龙KX国六520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理念,实现多项人机舒适配置。车窗“点按便利开缝”功能,升降更人性化;门锁控制系统提升,驾驶侧与乘客侧可分别解锁;七寸电容屏集娱乐、语音交互、手机互联、导航为一体;彩屏仪表,可实现十余项车辆信息管理;同时应用驾驶员评价系统,协助车辆油耗达到最佳水平。
东风商用车严把质量关

  东风商用车严把质量关

  一切源于可靠。小到螺丝钉,大到发动机,无论是组装工艺,还是检验标准,东风商用车严把每一道关,让可靠体现在每一个零部件,每一个环节上。东风天龙KX国六520同时在油耗、动力、安全、舒适等方面,为卡友们提供了舒适、经济、可靠之选。

  东风国六,无忧前行。东风商用车将始终坚持以可靠的商品,助力物流用户安全可靠运营,推动运输行业绿色高效发展。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