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连续四个月销量第一 中国重汽是如何做到的

  2021年下半年重卡市场持续低迷,“金九银十”彻底变成了“铜九铁十”,传统销售旺季不再,重卡行业下半年销量的连续深度下滑,据统计,重卡10月销量5.3万辆,出现六连降。就在重卡市场每况愈下的当前,重卡市场的竞争格局也正在发生明显的变化。

  自官方的数据显示,2021年 10月,中国重汽销售重卡15826辆,再次夺得重卡月度销售冠军。已连续四个月实现月销过万,延续了一直以来“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的“重汽现象”。另有统计数据显示,10月重卡市场只有中国重汽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这也是中国重汽连续四个月位居重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在重卡行业不景气的当下,重汽的销量为何提升得越来越快?

  产品给力搭配自主动力链 重汽竞争力大大提升

  2021年7月开始,国内重卡行业进入“全面国六”时代,中国重汽在“全面国六”后的四个月连夺重卡销量月榜冠军,这实际上也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重汽在国六时代的强大竞争力。这股强大竞争力来自几方面的合力。

  首先是产品力,精准洞察时代脉搏,打出全面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组合拳。

新黄河重卡新黄河重卡

  针对高端快递快运行业,在市场中强势导入新黄河重卡,针对自动挡风潮,在重卡产品上匹配了自家上市即热销的S-AMT16变速箱,全新一代的S-AMT 16变速箱具有智能化、响应快、故障率低、头挡速比大等优点,还拥有着更智慧的换挡模式,简化车辆操作程序,让司机开车变得更简单。

S-AMT16变速箱S-AMT16变速箱

  针对高端重卡市场,继续夯实品牌优势;针对卡友对多元动力的需求,在原有动力系统资源的基础上引入潍柴动力作为臂膀,这让重汽在重卡市场上拥有独特的差异化竞争力。在国六车型的动力链匹配上,中国重汽拥有MC+潍柴WP系列双“芯”引擎。

潍柴发动机潍柴发动机

  随着卡车客户年轻化趋势不断凸显,客户的喜好呈现潮流化趋势,中国重汽重磅推出了主打年轻市场的豪沃MAX,轩辕弓格栅、金戈利刃大灯、长城城墙格栅等等设计让MAX拥有了当之无愧C位出道的实力,无论在颜值、配置等方面均贴合年轻人的喜好。

豪沃MAX豪沃MAX

  将战略眼光瞄向触手可及的未来蓝海市场,做到未雨绸缪、快速布局。高明的企业往往并不满足现状,而是提前为未来做打算。中国重汽可堪为其中的范本。虽然重卡市场千变万化,但从现有种种迹象来看,可以肯定的是,新能源将成为未来的主战场。中国重汽在这方面早已做好了充足准备。

黄河氢燃料电池雪蜡车黄河氢燃料电池雪蜡车

  在新能源方面,由中国重汽集团研发承制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正式交付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重汽本次交付了黄河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混合动力牵引车、挂车厢体三大主体结构以及汕德卡柴油设备单车,用于冬奥会冰雪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其中,黄河氢燃料电池雪蜡车,是中国第一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雪蜡车,中国重汽以科技助力冬奥会,达到了雪蜡车“中国首创、世界一流、完全国产”的新高度。

  “亲人服务”无止境 贴心服务更到位

  对商用车企业而言,技术迭代,对于车企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重卡企业,中国重汽在推动物流运输装备全面迭代升级的同时,“亲人”服务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升级。通过强化服务能力,全面解决了国六时代用户对服务的后顾之忧,成为了商用车行业服务的标杆。

  首先是中国重汽豪沃与汕德卡产品,都将全部享受超长保修(公路用车48个月/自卸车18个月)政策,享受三大总成开盖故障只换不修服务,有效降低了卡车司机的维修保养的成本,恰恰就解决了现阶段车主养车、用车方面的痛点。

重汽亲人服务重汽亲人服务

  另外国六时代到来之际,中国重汽安排了服务站进行培训,并进行多轮备件投放,在后方还有特殊的响应机制。据了解,中国重汽拥有超1200家特约服务站,全国53家区域备品中心库,41家配件销售中心,超3.4亿元配件储备,为全国各地制定了精准的配件储备计划,保障了国六车辆维修的时效需求。

  同时中国重汽重点针对提升维修能力,提高故障一次维修成功率,减少车辆站内停留时长,增加客户全生命周期收益。国六车辆在免费首保基础上,第二、三次进站保养时还可免费获赠全套整车原厂滤芯。潍柴动力也对重汽国六产品的推广进行了大力支持,实现了双网融合,为服务重汽用户做好了充足保障。

  新环境、新业态、新气象。中国重汽凭借不断升级产品,凭借渠道营销力和对用户周到的服务关爱赢得了广大用户的深度信赖,实现销量的高速增长。2021年还剩最后2个月,也是各个商用车企冲刺的关键时刻,中国重汽最终能否撬动重卡行业竞争新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 销量第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