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原来如此:详解汉马发动机缸内制动黑科技

  制动能力是衡量汽车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常年在路上跑的卡友们来说,刹车好不好更是“性命攸关”的大事情。而汉马动力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拥有诸多优势,其中的缸内制动这项“黑科技”用过的卡友都赞不绝口,绝对值得说一说。
汉马动力,发动机

  缸内制动是什么

  汉马发动机缸内制动装置选用美国皆可博,可靠性非常高。所谓的缸内制动,就是发动机在压缩冲程上止点打开制动排气门,释放气缸内的高压空气,阻止能量回到活塞和曲轴,实现吸收发动机曲轴及整车动能。简单来说就是活塞压缩空气,但发动机不喷油也不点火,是通过车辆自身的动能来带动活塞运动,实现了制动的效果。

汉马动力,发动机

  缸内制动更安全

  传统的排气制动在长下坡路况中,如果连续制动会造成刹车鼓和刹车片因频繁摩擦极具升温,带来“热衰减”降低制动效率。于是,给制动降温的淋水装载应运而生,但此举弊端非常大,存在损坏刹车装置的隐患,并且冬季气温寒冷,淋水会造成路面结冰,给其他路上行车带来危险。

  而汉马动力的缸内制动技术就不存这样问题,其制动效率远大于常规排气制动,可以达到额定功率的75%。并且,缸内制动技术不仅不会对发动机有所损害,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刹车失灵,可以说缸内制动技术给路上的卡友们带来更多一份安全保障。

汉马动力,发动机

  缸内制动还能省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缸内制动不单单是一项安全技术,它还是一项节能技术。一些经常开手动挡车的老司机,大部分都有空挡滑行的操作习惯,因为这样做多少是能省点油。但即便是空挡滑行中,发动机还是会喷油的,并且没有了发动机制动,突发紧急状况时刹车距离变长。而缸内制动则正好弥补了这些弊端,因为在功能开启后发动机是不喷油的,并且还有制动效果,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汉马动力,发动机

  通过以上简单的介绍,了解到汉马发动机缸内制动的独到之处,难怪卡友们会如此钟爱有加,既能增加日常驾驶中的安全感,还能不知不觉中省下加油钱,不愧“黑科技”之名。

来源:汉马科技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汉马动力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