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20万的国六奥铃速运冷藏车怎么样?这位车主现身说法

  对成家男人来说,有和谐的家庭和稳定的工作是再幸福不过的两件事,当这两件事前后发生并安稳进行,你会羡慕,还是由衷的祝福?

  对于河南郑州的轻卡车主吕根福来说正是如此,一年的时间,他先后迎来的二胎宝贝和自己的第一辆轻卡冷链车。一手是美满的家庭,一手是稳步向前的事业,尽管辛苦,但吕根福却觉得被幸福包围着。

吕根福与他的国六版奥铃速运冷藏车

  第一次买轻卡 探店4次后最终还是选奥铃

  尽管已经30多岁,也有了6年的驾龄,但吕根福直到2021年6月才买了人生中第一辆轻卡车型,也就是现在的这辆奥铃速运冷藏车。“这辆车搭配福田康明斯2.8L排量156马力发动机,整车下来花费20万出头。”

  谈到买车的原因,吕根福表示自己以前从来没接触过轻卡,也没任何的经验和了解,买车前他询问了身边的朋友,经过一番研究和打听,他将目标锁定在了奥铃。但他并没有一开始就下决定,而是在当地的4S店探访4次以后,才最终决定购买。

  “毕竟20万的东西,我也没有相关经验不敢随意下单,朋友介绍之后我算是初步有了了解,也知道奥铃在冷藏车领域一直都有比较好的口碑和市场,而且这辆车搭配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也不错,很受用户认可。经过3次探店,我一次比一次满意,也一次比一次更加放心,最终在第四次去的时候买了现在的这辆车。”

  采访中不断听到吕根福家中传来的婴儿啼声,他告诉记者家里有了二胎,他再次升级当了爸爸。左手是爱车,右手是爱子,正值壮年的吕根福走在人生的幸福大道上,也在一路风景一路收获。

  记者了解到吕根福目前主要从事郑州到浙江全省的冷链运输工作,拉的货物主要是蔬菜水果和一些冷冻品,满载的时候3吨左右。从郑州到浙江1000多公里的路程,全程高速的情况下他单趟需要15个小时,因为都是自己一个人开车,而且车里没有卧铺,为了保证时效性,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他会尽可能的减少休息时间,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尽管困难,但吕根福却不觉得辛苦。“既然决定从事这份工作,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一个人开车也好,两个人开车也罢,只要安全驾驶掌握好时间,总会把货送到客户手中,他们也会满意。”

  从6月份购车到现在半年的时间,吕根福的这辆奥铃冷藏车一共行驶4万多公里,开始进入一辆轻卡车型的“黄金期”,和正值壮年的吕根福一样,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力量,也有着让人放心的表现。

  动力强 冷藏效果足

  作为一款速运冷藏车,冷藏效果起着决定性因素。吕根福表示自己的这辆车在此方面绝对放心。“冷柜是和车子一起买的,算是奥铃标配,无论是密封性还是冷藏效果都很不错,一趟货十几个小时下来,蔬菜水果都很新鲜,跟新摘下来一个样。”

  在整车质量方面,吕根福称这辆车目前行驶4万多公里,从来没出过任何问题,这对于他这样追求时效性的冷链运输车主来说,可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开了半年的时间,只出过一次小毛病,但这是正常损耗并不算什么,整车来说就质量方面我是非常认可的。”

  其次是动力性,记者了解到这辆车搭配的是福田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尽管是第一次使用,之前也听说过关于国六动力存在的一些问题,但吕根福却一点都没感觉到。“车子整体调校非常好,满载的时候一般3吨左右,从没出过吃力情况。偶尔会出现上坡不太行的时候,但是跟拉货重量有关,主要还是外界的原因,并不是车子本身导致的。”

  油耗表现也是吕根福津津乐道的一部分。他告诉记者车子满载的时候综合每公里油耗1.2元,“这不光是车子本身的油耗,还有冷藏车厢开空调所需的动力,说实话这样的数字我很满意了,而且夏天开空调对车子的油耗影响也不算太大。”

  在车辆舒适性方面,吕根福称这辆奥铃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不管是智能网联还是多媒体设备,都很好的体现了车子的定位与品位,驾驶室也舒服,我一个人在里面宽敞得很。”

  编后语:都说中年男人最辛苦,但吕根福却用实际证明了过好日子的表现。根植土壤、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终会收获幸福。当车轮的远方与眼下的柴米油盐相结合,便形成了一副美好的花海。

来源:卡车网 作者:sammi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奥铃速运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