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红岩杰狮H6牵引车底盘、辅助系统升级让长途运输更便捷

  在长途运输场景中,重卡企业是如何通过智能化升级使驾驶变得更加便捷易操作的呢?不妨看看红岩杰狮H6牵引车在底盘和辅助系统方面都下了哪些功夫。

上汽红岩 杰狮H6牵引车 智能化升级

  底盘全面优化 驾驶更稳定便捷

  长途运输跨山连城,不同的路况对动力都有对应的要求。在底盘行驶系范畴内,红岩杰狮H6牵引车的驱动桥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的双联457桥,速比范围2.867-4.875,多元化的速比可从容应对长途运输中的各种路况,转弯、加速都更加轻松便捷。同时,其桥壳、减壳、支架、轮毂、半轴、凸轮轴、调整臂、制动器、板簧垫等皆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总计降重119公斤,整桥的成本也有所降低,让车辆在长途运输中也更加轻盈畅快。

  此外,红岩H6牵引车转向桥采用了镂空设计降低自重,其桥身中间部位有三个开口,在不降低强度的情况下,可有效减重30公斤左右。同时,该车转向桥的板簧距达到了880mm,是国内最宽板簧,并且带有高性能的减震器和稳定杆,可提高车辆侧倾稳定性10%,尤其是在急转弯时,抗侧倾能力能加突出。板簧的卷耳内采用了免维护的橡胶衬套,不打黄油也能缓解冲击力,进一步增强行驶的平顺性。

上汽红岩 杰狮H6牵引车 智能化升级

  在实际驾驶中,这款车高速行驶平稳,路面的冲击能够得到更好的缓解,加上板簧弧度降低,进而使车身高度也降低了20mm左右,用户能够明显感觉到侧倾幅度小,在复杂路段也能从容驾驶,不仅能够提升驾乘便捷度,同时稳定性强也能减小货物倾斜、掉落几率,保护货物安全。

  为了达到更高的舒适度,红岩杰狮H6牵引车后悬架延续了上汽红岩经典的上置式平衡轴设计,免维护平衡轴+橡胶副簧结构组合,减震能力强,也能提高对货物的保护能力,提高整车的舒适性。而且转向系统采用了博世方向机,加大了转向角度,不仅手感轻更便捷,而且高速行驶也稳定,充分缓解用户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辅助系统升级 行车更智能易操控

  一套优秀的电子架构,能够使车辆发挥出更强大的整车性能。红岩杰狮H6牵引车搭载了不同的电子架构,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首先,这款车搭载的VCU整车控制器,可根据3D地图数据,对动力、传动、底盘、车身、制动等多个系统进行协调,完成预见性巡航行驶。比如当前方即将经过坡道,在用户没有进行操控时,它也会自动增强动力做好爬坡准备,这样不仅能减少用户的操作,让驾驶更便捷,而且还能变相减少燃油浪费。

  同时,这款车还配备了AMT变速箱,不用手动频繁换挡操作,就能让行车过程一直自动进行精确的挡位变化,维持稳定的动力输出,让驾驶更加平顺和稳定,不仅降低了用户的劳动强度,并且还大幅度提升了便捷性和舒适性。

上汽红岩 杰狮H6牵引车 智能化升级

  其次,红岩杰狮H6牵引车还搭载了BCM车身控制系统,可实现综合电控、分布式管理、逻辑保护等功能,比如能够对车窗、门锁、后视镜等零部件进行电子操控。同时,这款车还专门配有ECC舒适控制系统,比如带有液晶显示屏的卧铺控制模块,可以对照明、车窗、天窗、空调、以及加热系统进行控制,不用起身就能完成几乎所有操作,可以说是相当的方便。

上汽红岩 杰狮H6牵引车 智能化升级

  此外,红岩杰狮H6牵引车还搭载了IECU智能网联系统,通过悬浮式大屏实现手机互联、在线货车导航、蓝牙语音等功能。同时,还包括ADAS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ESC车身稳定、疲劳驾驶预警等智能驾驶功能,加上盲区监测、视频录像、数据长传、红外夜视等附加功能,能够有效为用户加一层“安全防护网”,大大提高行车安全。

上汽红岩 杰狮H6牵引车 智能化升级

  实测表明,通过底盘、辅助系统的全面智能化升级,红岩杰狮H6牵引车有效提升了驾驶操作便捷度和行车安全性,大大降低长途驾驶疲劳度,让用户轻松实现高效运营。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