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品质始终如一 沃尔沃卡车助力政成物流高质量发展

  八年前采访政成物流时,记者就深叹企业发展的前瞻性,用进口沃尔沃卡车做甩挂运输,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助力公司、用大数据进行车队运营……八年后的今天,政成物流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平均300万公里无大修 品质如一

  “截止目前2021年公司全集团年产值接近6亿,其中在运输车这一块,自有车辆只占40%,其他的全部是社会合作车辆。“政成物流副总经理陆海防告诉记者,相较于之前的专线运输,而今的政成物流早已经开始了多元化业务发展,包括专线业务、第三方平台、车队运营、末端配送、信息化管理等等都成立了单独的公司,实现了业务的齐头发展。

政成物流副总经理陆海防

  在业务发展的同时,政成物流始终不变的就是对沃尔沃卡车的选择。据陆总介绍,在目前的自有车辆中,几乎都是沃尔沃卡车,达到了65辆。“从2007年我们进行甩挂运输开始,选择的就是沃尔沃卡车,之所以选择它,看中的就是它的品质和运营。“在陆总看来,尽管单趟的运输效益,国产车与进口车差距不大,但是从整体使用来看,进口卡车始终躺赢。

  甩挂运输追求的就是高出勤率,对于车辆的品质要求非常的严格。八年前采访政成物流时,企业使用的沃尔沃卡车就已经有车辆达到了百万公里无大修,而今百万公里早就不是沃尔沃卡车的目标了,而是更高。

沃尔沃卡车

  在政成物流使用的沃尔沃卡车当中,实现300万公里的车辆比比皆是。“沃尔沃卡车无论如何升级,品质能够始终保持如一,这是我们比较满意的。”陆总介绍说,随着物流的发展,客户也在用快递快运的标准化产品要求政成物流的专线,并且可以进行可视化的订单查询,考虑到车辆的稳定性和匹配性,选择合作伙伴时同样会优选沃尔沃车队。

  信息化运营 助推降本增效

  随着物流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信息维度的重要性日益显著。基于沃尔沃卡车的使用,政成物流持续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在车辆管理、车辆跟踪、油耗管理等方面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管理效率,同时在降本增效上也卓有成效。

  与其它物流运输企业不同,尽管也追求时效和高效率,但是政成物流使用沃尔沃卡车非常省。“我们对于车辆的使用不会蛮干,而是会通过大数据和信息化的分析找出车辆的最优使用方案,例如一辆车的月行驶里程,我们不会让它超过3.5万公里,一般就是3万公里,不低于2.8万左右。“

沃尔沃卡车

  在陆总看来,尽管沃尔沃卡车可以实现月行驶4万公里,但是对于整体使用寿命会有损害,从公司的使用状态来看,3万公里的月行驶将会帮助这台车最大化的延长使用寿命。

  正是基于这样的用车理念,政成物流的运输车都能达到最佳的使用状态,目前沃尔沃卡车已经使用到了第三代车,其中包括沃尔沃卡车国六车型。

  同样的基于大数据的应用,政成物流对于油耗的把控也非常到位。相较于最早的一批车,目前沃尔沃卡车的车型油耗基本上控制的百公里28升左右,而且通过数据检测和分析,政成物流也会定期针对驾驶员的操作进行培训,并根据数据进行倒推,从使用习惯、维修保养等方面进行优化,不断提升车辆的使用寿命和使用价值,从而实现降本增效。

沃尔沃卡车

  “目前我们公司使用时间最长的一台车是2012年采购的,马上要9年了,跑了有370万公里左右,即将报废了。”在陆总看来,一代代的沃尔沃卡车除了功能技术的更迭,其产品的稳定性始终保持了既有的水准,无形中也减少了企业适应及维修的成本,加之贴心的售后服务,可以满足车辆的出勤率和高效率,沃尔沃卡车全生命周期带来的价值显而易见。

  正是基于沃尔沃卡车的优秀表现,政成物流自营专线也在不断的壮大,以华东到华南为主,除海南、内蒙外实现了全国覆盖,直达线有86条,一直在高质量发展当中。

  作为忠实用户,政成物流对沃尔沃卡车也充满了期待。陆总表示,期待沃尔沃在保持当前高品质下继续在性价比方面做的更好,持续提高车辆运营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卡车 FH FM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