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鹰途产品发布 一汽解放开启高端重卡双品牌战略布局

        2021年12月17日,“智鹰畅途,创领未来——一汽解放鹰途产品发布暨下线仪式”在青岛即墨新工厂隆重举行。青岛市副市长耿涛,青岛市即墨区区委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韩世军,青岛市工信局局长卞成,青岛市即墨区区长张元升等市区领导;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总经理孔德军,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党委书记尚兴武等领导,与现场的用户朋友、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以及线上观看直播的卡友们,共同见证一汽解放鹰途产品发布的重要时刻。
        胡汉杰在大会致辞中回顾了65年来解放品牌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肩负着汽车强国梦想和民族工业复兴使命,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自主发展、开放合作”,不断进行技术与产品的迭代升级,面向“十四五”,一汽解放积极布局高端车型市场,继J7之后,重磅推出自主高端重卡典范鹰途,打造全新战略平台产品,领航国内商用车的产品定义和突破的新方向,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战略目标锐意进发。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
        孔德军对鹰途进行发布,“鹰”是传承一汽“鹰”文化,彰显解放鹰途独有特征,代表活力自由,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途”意为舒适之路途、美好之前途、雄心之鸿途,“鹰途”寓意安全高效、自由舒适,以“价值、舒适、活力”为核心理念,面向高效长途干线运输、高安全的危化运输、高可靠专用车市场等领域,为用户呈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自主高端重卡新标杆,将有效推动国产商用车在高端重卡领域实现进口替代。孔德军表示,未来将通过持续打造高品质产品、提供高水准的营销和服务策略,塑造鹰途高端形象;对标国际一线品牌,为用户带来全方位、全过程的高端体验。
孔德军发布鹰途产品孔德军发布鹰途产品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胜对鹰途的研发理念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通过创领节油、卓越品质、极致安全体现鹰途的价值特性,通过驾乘智享、家居尊享、视听乐享体现鹰途的舒适特性,通过悦动时尚、智能交互、自由座舱体现鹰途的活力特性,从九个维度具体阐述了鹰途的产品内涵,为卡车司机带来智领全球的创新设计和感动至上的服务体验。最后,李胜通过一段用户体验鹰途产品视频,生动展示了鹰途司机的幸福生活。
李胜阐述鹰途研发理念李胜阐述鹰途研发理念
        活动现场,炫丽的舞台交相辉映,伴随着万众的期待,鹰途产品惊艳亮相,猛禽之眼锐利闪亮,炫酷格栅锋芒动感,时尚造型细腻流畅,灵动中散发出阳刚,醇厚中彰显出华贵。
        解决运营痛点  提升职业尊严 
        卡车司机作为支撑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群体,为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日常运营却面临着开车累、吃不好、睡不安、洗漱不便等诸多行业痛点,并因此导致胃病、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频发。
        一汽解放充分调研市场需求和用户痛点,依据严苛的用户需求进行深度定义,集解放65年的造车智慧、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家居产业的设计思维,从外观到内饰、从设计到制造、从造型到底盘等多方面焕新研发,塑造解放鹰途“价值、舒适、活力”产品内涵,从而改善用户运营痛点,为卡车司机带来高价值回报的用车体验、高度舒适的驾乘感受、极致的活力与激情。
一汽解放鹰途
        鹰途的发布,让“以车为家”的卡车司机能随时吃上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畅享娱乐生活,让运输过程更为轻松自由、安全舒适、充满活力和动力,同时,也将提升车司机的职业尊严,让卡车司机运营生活更体面,切实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职业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比肩世界一流  提升民族自信
        随着商用车合资股比放开,外资商用车品牌纷纷在华投资建厂,进口车国产化正在加剧商用车市场的竞争,国产高端重卡实现进口替代及国际化成为重要发展方向。同时,由于当前物流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化运营的物流公司、大型车队和企业客户成为消费市场的重要主体,对于高端卡车的需求正在逐步走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汽解放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大势,抢先布局高端市场,高端重卡鹰途的发布,标志着解放“J7+鹰途”的双高端重卡产品战略布局正式形成。
        “十四五”期间,解放鹰途将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形成新的产品布局,加速天然气、混动、纯电、L4级无人驾驶等方面的产品研发与投放,依托于青岛基地即墨新工厂世界一流的技术实力,解放鹰途必以行业领先的技术自信、产品自信、服务自信为高端物流运营需求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作为国产高端重卡的又一力作,解放鹰途肩负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使命感,将助推民族汽车工业新一轮的升级换代,引领国产重卡迈向世界一流之列,加速国产高端重卡实现进口替代。
        守初心,砺峥嵘,铸就民族品牌;担使命,辟新局,续写辉煌篇章!一汽解放将继续践行国车长子的使命与担当,坚持“创新驱动、技术领先”,坚定不移加强自主创新和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创造发展的新道路,为强大中国汽车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一汽解放青汽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鹰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