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延续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2022年准备这么干

  2021年总销量近44万辆、中重卡近37万辆、中重卡份额23.5%,再创十项历史新高,勇夺十项行业第一;并创下国内重卡六连冠、中重卡五连冠,全球四连冠,品牌价值连续十年行业第一的好成绩。

  这就是一汽解放。

解放青汽

  在2021年里,一汽解放共克时艰,与合作伙伴携手前行,不但走过了800万辆的里程碑,还发布了“15333”新能源战略计划,以不断扩大的朋友圈建立起越来越完善的物流运输生态。

延续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2022年准备这么干

  作为一汽解放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青汽与集团目标保持高度一致,发挥着即墨基地的优势,为好成绩的取得提供了一份力量。站在2022年的潮头,解放青汽又将如何排兵布阵呢?

  市场由增量转为存量 解放青汽为120万辆做好准备

  根据权威机构的预判,2022年中国经济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经济增速不低于5%,基建投资和消费对卡车需求的拉动力将逐步恢复,预计中重卡需求总量在120万辆左右,受冬奥经济恢复周期等因素的影响,需求节奏将呈现低开高走的趋势,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

  同时,2022年作为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提振经济、双碳战略、国三淘汰等法规政策的刺激以及保障民生专业化运输影响下,带来的冷链中型载货及危化等细分市场区域将点亮2022年的卡车市场。

延续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2022年准备这么干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一汽解放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以目标为导向,以满意为标准,以创新为驱动的营销理念,坚决打赢五大战役,全力提升四大体系,加速破局三大区,持续深化6项支撑,全面强化三项保障,践行高质量营销,确保营销目标必达。

  解放青汽同样凝心聚力,在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在新航程谋求新发展,与事业伙伴一道向着中国第一个百年汽车品牌、第一代百年汽车老店而共同奋斗,为抢夺2022年120万辆中重卡市场做好了准备。

  发挥青岛基地优势 解放青汽2022年产品全面升级

  “遵从协同作战之道,加强长春、青岛两大基地的协同联动,在产品渠道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在商务年会上,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重点强调一定要发挥长春、青岛即墨两个基地的优势,协同作战。

延续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2022年准备这么干

  作为一汽解放的又一战略基地,即墨新工厂自2014年投产以来,解放青汽依托新基地先进装备、领先工艺、智能制造等突出优势,不仅创下了快速达产、日产过千辆的新纪录,且产品竞争力、市场份额、产品销量等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这不仅是解放青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为一汽解放持续领跑行业做出突出贡献。

  面对2022年的市场挑战,解放青汽高举“54363”策略大旗,对鹰途、解放JH6、悍V/悍VH进行产品优化升级,积极布局、提升经销商网络,以服务为用户赋能,提高终端市场的认可度和市场份额。尤其是在产品布局,解放青汽在2022年将推出多款升级产品。

延续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2022年准备这么干

  作为一汽解放的又一高端产品,鹰途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根据用户的运营环境及实际需求,鹰途采用全新的座舱设计,推出了商务舱、头等舱和生活舱高端系列产品。

  其中,鹰途头等舱拥有6平米的大空间以及组合卫浴等设施,商务舱车型可以提供5平米标间,迷你厨房等设施;生活舱是房车与重卡的创造性结合,提供7.5平米的套房、整体卫浴、家庭影院系统,多产品组合,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全面解决用户的运营痛点。

  作为2022年牵引主销产品,JH6将新增12项技术升级,提升TCO运营,采用强劲动力+高效传动的全新动力域,提升整体的品质和驾乘舒适感;悍V/悍VH将新增20项技术升级,通过轻量化、经济性、子母车、底盘、解放动力+AMT等内容的优化,继续拼抢资源运输市场。

延续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2022年准备这么干

  在载货车领域,JH6智尊版将进行活力升级、舒适领航,覆盖绿通、冷链细分市场;JK6高顶双卧载货车将进行全新设计,覆盖绿通、快递快运、散杂细分市场;悍VH完善家族化车型,从内饰到动力、承载进行全面升级,覆盖日用散杂、绿通等细分市场。同时,解放青汽还将推出全系空气悬架冷藏车,为冷链运输市场带来新选择。

  在自卸车市场,解放青汽以悍V、龙V、虎V为主,覆盖公路运输及中型工程细分市场;同时打造悍VH精品渣土车,对JH6领航版进行22项技术升级,打造渣土领域首选车型。

延续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2022年准备这么干

  除了产品之外,2021年解放青汽最新发布的暖心服务M计划也将在国六时代打造商用车最好的(Most)服务,赋予广大卡友更多的(More)尊享权益,全面助力卡友们赚更多的钱(Money)。

  “未来5年必将是行业重新洗牌优化整合的关键时期。一汽解放经过60年的实践,在品牌价值、研发能力、人才团队等方面保有绝对的综合竞争优势,未来必将实现更长远的发展。”正如胡汉杰所言,在集团的带领下,解放青汽必将聚合优势资源乘胜而上,再创市场佳绩!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解放JH6 鹰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