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持续回购曼恩车辆 是什么给了昊锐物流这样的忠诚度?

  黑龙江昊锐物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昊锐物流),作为曼恩商用车的“老朋友”,从2016年12月至2021年12月5年间,陆续购入曼恩车辆已累计115台,主要从事于干线运输。其中2021年新购入全新一代曼恩TGX 30台。

  在2021年物流环境下行的情况下,仍批量采购价格比较贵的进口车,其中藏着怎样的考量和智慧,昊锐物流车管经理赵战给出答案。

全新一代曼恩TGX 30台

  再购30台全新曼恩TGX TCO运营表现优异给信心

  的确,当前,整个货运行情不太乐观,对于昊锐物流来说,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在这种背景下采购曼恩车辆,赵战表示,主要是曼恩车与国产车对比后在TCO运营上的优势。

  “其实刚开始也有过犹豫,行情不好采购国产车能比曼恩车少很多费用,但是从长远来看,车辆买回来后在运营中离不开三个成本:过桥费、司机工资支出、燃油费,其中过桥费一定;而使用进口车,更高效、更安全、出勤率高的同时,同样的运输距离,对于司机的劳动强度不一样,比较好的驾乘体验司机也好招到,人员的稳定性也比较强;最明显的就是燃油费,我们车队基本上给司机规定的油耗标准是百公里28-29L,曼恩车在油耗上的表现明显是低的,车队每个月基本运营里程在400万公里左右,百公里省1L油的话,一年在燃油上能够节约的成本就是200多万(柴油价格按照5-6元计算),”赵战对记者说到。

  赵经理继续表示:“除了油耗,故障率以及安全性,综合考虑的话,曼恩车辆的表现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新车油耗正在测试,因此我们专门增加了两名内训师,向高效驾驶培训老师们学习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内训,让驾驶员更好地了解车辆,把车辆价值发挥到最大。”

  通过采访了解到,昊锐物流用得最久的一台曼恩车辆已经运营有114万7千公里,以每月近2.3万的公里数出勤。在严苛遵守时效性的同时,运输过程从来没有掉过链子,也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问题。赵经理说:“在高效率运转的状态下,曼恩车辆维修率很低,都是正常的6万公里一保养,基本上这些常规的小保养我们自己就可以搞定,即使跑了不到115万公里,车况依然良好如初,这个与国产品牌相比,确实有很大的优势。”

全新一代曼恩TGX优势多

  曼恩与昊锐物流的理念深度契合 安全永远是“1”

  有这样一种哲学理念,安全是1,其他是0,只有1作保证,0才有意义。这个理念也与赵经理长期管理车队的理念一致,他认为,在物流管理里有三大要素,第一大就是安全,其次是成本,第三才是时效。

  赵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现在持有安全证的人员就有18个,以后陆陆续续的肯定会有更多,所以说在抓安全上,我们的意识非常强。工作日每天上午9点雷打不动,哪怕只有一个司机在场,都要进行安全培训,并且我们已经把安全培训这块列入绩效考核里,如果你不参加安全培训,对不起,你就拿不到安全奖。经过几年的实行,我们也培养了一批经验非常的培训师,这些人无论是思维还是操作,都把安全牢记于胸,带领全员时刻绷紧安全这跟弦。安全永远是‘1’,成本和时效才是1后面的0,坚持好1,后面的0才会越来越多。”

  对于安全性的坚守,除了培训以外,昊锐物流从2019年起,每台运输车辆都安装了GPS,强制要求司机4个小时一停车,“我们车队的驾驶员是严格按照4小时一停车休息的制度执行,不仅限于小于1500公里的单驾,长于1500公里的双驾也是如此,让司机充分地休息好,才能更好地保障行车的安全。我们专门有一个十人组成的监管部,可以说7×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监管,司机超过4小时了要强行让他停车。刚开始我们的业务部门和司机都不理解这样做的原因,但是习惯养成后就变成日常坚持了,虽然我们的甲方对时效性要求比较苛刻,即使面临罚款也要这样实行,”赵经理始终坚定地认为,物流快速发展的背后,不应以牺牲驾驶员的身体健康为代价,唯有合规合法的事情才能长久下去。

  而曼恩车辆作为昊锐物流最精良的运输装备,车辆的安全性也是其一直选择曼恩的原因之一,赵经理评价,尤其是全新曼恩TGX在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转向辅助系统、车道返回辅助系统(LCS)、自适应巡航停走系统停走功能(ACC Stop&Go)、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车道居中以及其他安全辅助系统上做得非常出色,全方位护航驾乘与运输的安全。

昊锐物流新购入的全新曼恩TGX

  据悉,昊锐物流新购入的30辆全新曼恩TGX,已经有20辆投放到冷藏运输,从黑龙江出发,到上海再到山东,向天津、北京、青岛辐射,运输介质主要是米其林餐厅等所用的和牛,因货物价值较高,里程较长,因而对车辆要求也比较高,参考于曼恩车辆之前的运营表现,赵经理理所当然地把新开拓的业务交付于全新曼恩TGX。

  诚然,昊锐物流决定再购30台全新曼恩TGX,离不开品牌长期积累的好感。赵经理补充道:“我认为跟谁合作呢要坚定一个信念,既然曼恩的产品好,销售团队很贴心,服务团队也很棒,没有必要去尝试新的品牌,从情感上说,曼恩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好’的根,不如索性保持一个专一的态度,毕竟曼恩团队跟我们双方都比较了解,这个忠诚度有了,好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