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在集团战略之上,我们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

  “一定要把用户捧在手心里,站在用户角度,怎么做都不为过”

  “选择重于培养,选择后我们会重视培养”

  ……

  卡车网记者在与四川江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孙亮沟通时 ,孙总金句频出。从与孙总的沟通交流中,记者深深的感受到,王者归来的江淮威铃和之前一样,又有着很多的不一样。

卡车网记者在与四川江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孙亮卡车网记者在与四川江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孙亮

  究竟重磅归来的江淮威铃都准备了哪些杀手锏?卡车网记者带你抽丝剥茧寻找答案。

  一切巧合都是蓄谋已久

  2022年1月12日,大家备受期待的蓝牌法规尘埃落定 。

  2022年1月18日,江淮威铃品牌发布。

  一切巧合都是蓄谋已久。

  2021年初,江汽集团“十四五”战略正式发布,将坚持做大做强商用车,裂变发展轻型车业务。2021年7月,江汽集团推出了全新品牌—“威铃”,2022年1月份正式上市。短短的时间里,完成品牌的上市,迎接蓝牌轻卡新规的检阅,江淮威铃何以厚德载物?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实际上早在2014年,江汽集团基于西南市场特点、为进一步贴近客户、更好满足商用车用户需求,在遂宁市成立了四川江淮公司。2018年,为进一步开拓西南商用车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四川江淮实现了研产销一体化运作。近年来,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江汽集团布局西南市场的战略成效显著,四川江淮的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近五年,四川江淮累计生产车辆近15万台,产值超120亿元,上缴税收近2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为江汽集团“做大做强商用车”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江淮威铃的生产企业,四川江淮从2016年4月即获得轻、中卡、新能源和工程车四大整车生产资质,2018年获得四川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更是取得新能源企业的生产资质,截至2020年3月,四川江淮累计有十万辆整车下线。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2021年7月,根据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四川江淮独立运作,创立新品牌、开发新产品、建立新网络,面向全国销售,布局新市场形成新增量,江淮威铃由此破茧而出!

  一方面承载着江汽集团“十四五”末发展成为“百万辆、千亿级”主流汽车的品牌大任,一方面与兄弟品牌形成互补,力求在蓝牌新规下冲击高端轻卡再赢市场蛋糕。

  蛰伏而出的江淮威铃有着剑出鞘必露锋芒的信心,有着王者归来所向披靡的势头,一切都是最好的开始。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

  尽管曾经有着连续十年称霸国内轻卡市场销量榜首的辉煌历史,但是今日不同往昔,再次归来的威铃是否还能重振雄风快速收获用户的信赖呢?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站在用户的角度,怎么做都不为过。”孙总一句话道出了天机。

  “得用户者得天下”是卡车领域不变的真理,很显然,焕新归来的江淮威铃深谙此道,一经推出就将“用户思维”的气质拿捏的死死的。

  如何才能以用户为中心?首先要为用户提供买得起、合规合适的卡车。江淮威铃的产品涵盖2850mm、7150mm全轴距段轻、中卡车型,动力搭载安徽康明斯、云内德威、江淮自产等中国主流高端动力发动机,构成江淮黄金传动系组合,可以满足商贸、绿通、 冷链、快递快运等细分市场需求。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在发布会现场,江淮威铃展出了K3、K5、K6和K8的多款产品,全新一代方正驾驶室、虎型前脸设计、全包裹超大内部空间、炫彩式超清仪表显示屏、轿车化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设计瞬间就俘获了大家的心。并且,产品还具有行业先进的航空级合金铝、高强钢等原厂上装生产能力,上牌合规,年审无忧,国六全系产品标配车联网,智享完美生活。

  “我们也在准备小卡和新能源产品,小卡产品预计明年就能与大家见面,在新能源产品的规划中,首款的2.8轴距和3米轴距的纯电动车马上将在三四月份量产了,之后就可以实现销售了,后期结合集团的战略要求,增程混动甚至是氢能源产品我们也列入到了规划当中。“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从小卡到轻卡再到新能源,产品序列中既有合规蓝牌、也有合规黄牌,可以满足各个细分场景,如此全面的产品布局无愧“超值威铃,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切从新出发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重出江湖的江淮威铃背靠江汽集团的大树,自然可以获取很多来自集团的赋能,但,江淮威铃并不止步于此。

  重新建立经销商网络、构建更加平等互利的合作模式、加强数字化应用、打造自媒体等传播平台……很显然,此刻的江淮威铃很有“它”的脾气。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我们这次基本上选择的是江淮体系外的经销商来做我们的增量,目前已经有55家经销商,2022年的目标是在此基础上拓展到130家,基本上覆盖主要的地级市,同时在二级网络上也争取全面开花。”

  不少人对于江淮威铃的这一举动有着不解,但是江淮威铃寻找的不仅仅是生意人,更是有创业激情的合作伙伴。孙总一再强调,在江淮威铃“选择重于培养,选择后我们会重视培养”。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不同于传统的B+B to C的运营模式,江淮威铃提倡B+B@C。所谓B+B代表着企业与经销商将以平行的关系共同来做好客户。孙总表示,目前江淮威铃在选择经销商时贵在精,不在多,选择之后会加强对大家的培养,带领经销商团队一起做客户、市场的拓展,将物超所值的车交到每个用户的手里。

  而孙总口中的“C”代表的则是用户。为了更好的将用户放在心上,江淮威铃专门为用户建立了1V6的微信群,除了用户之外,还包含江淮威铃的经销商、售后服务、市场调研、规划部、技术人员、质量人员等,确保为用户提供最及时、到位的服务和响应,让用户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江淮威铃就是身边。截止目前,江淮威铃已经实现了1000台产品的经销商布局以及100多台的产品销售。

  在服务体系上,江淮威铃采用原厂货厢,且厢体纳入江淮三包体系,享有和整车同等的保修权益。用户可直接在江淮服务站完成相应维保工作,既方便了用户维保流程,又节省了车辆使用成本,一体化生产、交付、服务、维保。除此之外,江淮威铃还着重择优授权专门的威铃服务商,为用户打造更加专业的服务。

江淮孙亮:把用户捧在手心 威铃早已蓄势待发

  在产品的推广上,孙总一再强调的还有数字化。数字化的核心是数据,数据产生的洞察能够反作用于或者给传统营销方式提供互补。在数字化营销下,卡车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给经销商赋能,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活动,从而激活用户兴趣、洞察其需求,更加精准的为用户服务。

  从战略规划到产品布局,从市场营销到网络建设,江淮威铃既存曾经的霸王之气,又新增凌云之志。

  “我们的目标是确保2022年威铃12000台的销量目标达成,十四五末实现30000台的销量,进入全国轻卡单品牌销量前十位列,西南区域单品牌销量第一位次。”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站在蓝牌新规的起跑线上,江淮威铃早已蓄势待发,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江淮汽车 威铃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三电“不差钱”运输更给力 威铃V6纯电车都帮你想到了

    02:40
  • 三电“不差钱”运输更给力 威铃V6纯电车都帮你想到了

    02:39
  • 山区版轻卡 江淮1卡威铃M6加强不止一点点

    01:17
  • 与江淮威铃K6相伴 创造新生活

    03:29
  • 轻卡1号服务----就找威铃老吴!

    01:12
  • 四川江淮: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 致敬卡车司机

    01:01
  • 孙亮:江淮威铃对新能源产品有何规划布局?

    00:43
  • 在蓝牌法规落地节点发布,江淮威铃有何优势?

    01:45
  • 行业黑马威铃K6驾到 蓝牌轻卡赚钱新利器

    02:17
  • 江淮威铃全系产品布局 总有一款适合你

    01:02
相关文章
江淮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