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高效环保 上汽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入围 “零排放运输车型”大奖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推出,以及国六法规切换,全国各地对卡车环保要求逐步升级,部分地区明确禁止燃油车时间表,由此,纯电卡车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特别是充换一体纯电牵引车更是迎来爆发式发展。
发现信赖

  在这轮热潮中,哪个品牌卡车最受用户信赖?第七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在2021年启动以来,经过调查、走访、统计,深入纯电重卡运营各个核心环节,与纯电重卡重点集中应用区域用户面对面交流,倾听用户心声,发现上汽红岩杰狮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最受用户信赖,原因何在?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唯一的重卡企业,上汽红岩依托集团电池、电控、电驱三大新能源核心技术,推出的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的纯电动重卡,为物流行业提供了“高性能、高效率、零污染”一站式新能源解决方案,成为零排放的先锋。

  2021年,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在安徽、河北、山西、河南、贵州、鄂尔多斯等地区签订了大批量纯电动重卡采购协议并相继交付,目前已在钢铁运输、粉煤灰运输、燃料运输等场景成熟应用,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尤其是在今年8月、9月、10月斩获新能源牵引车市场“三连冠”,大大提升了上汽红岩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影响力。

  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采用电池、电机和电控组成的三电系统,取代了传统燃油车的动力系统,仅需用电就能实现正常运营,不用排放尾气,实现零排放,零污染,有效减少了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等气体及颗粒物排放。此外,作为纯电动重卡,这款车运行噪音低,摆脱传统发动机噪声困扰,减少了城市噪音污染,真正做到了零排放、绿色环保无污染。

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采用电池、电机和电控组成的三电系统

  相比传统燃油车,“价格贵了一大截“几乎是所有新能源消费者的痛点所在,而在重卡这样的感触更加突出。但如果将目光放到整个TCO车辆运营周期来看,无论是用车成本还是养车成本,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都能够以绝对的成本优势,碾压燃油车。

  据了解,相较燃油车经常要换机油、清洗机器、补充各类油液等,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为维保上的花费要节省至少三分之二的成本。在用车方面,据测算,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综合每公里电耗约为1.5度,以工业用电0.8元/度的价格计算,即行驶100公里,花费120元;而同级别燃油牵引车,以最优百公里油耗28L来估算,行驶同样距离,预计将花费近200元。单一趟百公里的短途运输,就有将近一倍的差额,从长期、高频的运输业务来看,其日常运营成本优势一目了然。如使用谷电进行充电,花费成本则更进一步降低。

“车电分离”的全新运营模式

  此外,就用户认为花费成本最高的“购车成本”方面,目前已有“车电分离”的全新运营模式,将为用户购买新能源车型“降本”再度加码。据悉,在购买充换一体重卡时,如采用“电池银行”租赁的方式,即可以不用承担电池部分的成本,这将有效降低用户的购车成本。

  随着 “排放”要求日益趋严,越来越多的车型因排放标准不达标,用户被迫要更换新车,其实这也大大增加了车辆的购置成本。而选择新能源车型的用户就无需有此顾虑,新能源车型的“零排放”,就如同一盏绿灯,让用户在赚钱的路上,一路畅行无阻。

  除了充换一体的新能源重卡外,目前上汽红岩已推出快充、超快充等多种充电形式的纯电动重卡,并已全面覆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四大细分领域,为各领域的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接下来,上汽红岩还将不断加大在纯电动重卡领域的布局及市场渗透,积极抢占新能源重卡领域的制高点,持续为物流运输行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汽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

  2022年2月22日,第七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将在南京举办,上汽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能否获得“2022年度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运输车型”大奖,离不开广大喜爱红岩的卡友积极的投票,助力红岩争得属于自己的荣誉。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