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是所有车辆都可以护送“冰墩墩”,国有大事必见欧曼

  进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启了倒计时阶段,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近日,以冬奥会吉祥物“冰敦敦”为原型的一座重达数吨的艺术冰雕作品由黑龙江向北京发运。

  国有大事,必见欧曼。跨越1300公里运送冬奥会吉祥物的冰雕,不是所有车辆都能完成的,而肩负这项艰巨任务的车辆,正是欧曼自动挡冷藏车,其凭借车辆整体性能调校以及车厢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成功担任了“冰敦敦”艺术冰雕作品的护航使者。

欧曼自动挡车型

  链合全球优势资源,欧曼自动挡车型可谓是护送“冰墩墩”的最佳选项,平稳、高效、稳定、温控……“冰墩墩”想要的,欧曼都能完美满足。

  冬奥护航使者装备之一:采埃孚AMT变速箱

  为“冰敦敦”这座冰雕作品保驾护航,车辆的平顺性同样非常重要。欧曼自动挡冷藏车所搭载的采埃孚AMT变速箱与福康A系列发动机组成了超级动力链,该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9.7%,使得该车型即可以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又可以获得非常平顺的运输效果。

欧曼自动挡车型

  依托成熟的技术调校,欧曼自动挡冷藏车所搭载采埃孚AMT变速箱的整体换挡响应时间仅为0.72s,使其可以轻松实现车辆平顺的起步/换挡,换挡冲击则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该产品还拥有空挡滑行技术&PCC预见性驾驶技术,使得驾驶车辆在加速/巡航中无需频繁换挡,有效降低了换挡的顿挫感,使得换挡变得更加柔和。

  冬季从东北驶入北京,路况多变,行车过程中刹车、起步、换挡频繁,而“冰敦敦”又属于冰雕作品,最怕可磕碰。能够平顺抵达北京,欧曼自动挡所搭载采埃孚AMT变速箱功不可没。

  冬奥护航使者装备之二:福康A系列发动机

  作为一名高效的护航使者,车辆的可靠性、动力性一定要非常突出。欧曼自动挡冷藏车所搭载的福康A系列发动机,是由福田康明斯与欧曼重卡根据中国不同路况与客户实际需求相结合而专门打造的一款产品,其前期就完成了2.3万小时、1600万公里是标定验证,并已经拥有了全球500万台客户的数据积累。

欧曼专属的福康A系列发动机

  而且,作为欧曼专属的福康A系列发动机,其还采用了高效DPF再生技术,并取消了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可以做到降低DPF再生次数,使其可以40万公里免拆洗;整机B10寿命能达到180万公里。

  此外,排量为13L的福康A系列发动机在国六阶段可输出580匹马力,扭矩区间为2400-2600N.m,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强劲的动力,可以让“冰敦敦”以最快的公路运输速度抵达北京,实现欧曼的高效护航。

  冬奥护航使者装备之三:气囊悬架

  不同于普通货物,“冰敦敦”艺术冰雕作品对于车辆避震控制的要求也更高。对此,欧曼自动挡冷藏车还配备了气囊悬架。与普通的“钢板桥”相比,欧曼自动挡冷藏车所搭载的气囊悬架实现了底盘与货厢之间的“软连接”,气囊内空气受压变形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所带来的震动,不但可以让驾驶更加平稳舒适,而且还可以有效降低运输途中的货物损失。

“冰敦敦”艺术冰雕作品护航使者---欧曼自动挡冷藏车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担任了“冰敦敦”艺术冰雕作品护航使者的欧曼自动挡冷藏车升级为了8气囊悬架,可以让车辆获得更优的减震性能和更强的轮胎抓地能力,使得车辆悬架的吸能表现变得更加突出,而道路适应性同样变得更强,运送货物变得更加平稳。

  可以说,“冰敦敦”是坐着气囊舒舒服服的来到了首都。

  冬奥护航使者装备之四:车厢一体化解决方案

  顾名思义,“冰敦敦”对温度一定更在意,这也就对于车辆温度控制等因素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欧曼自动挡冷藏车联合行业头部上装企业共同设计,可以为客户提供车厢一体化解决方案,其温控范围可达±30℃。

欧曼自动挡冷藏车

  对于运输途中温度的精准性把控,欧曼自动挡冷藏车拥有更快的打冷速度、更智能的温控系统,可实现±1℃的温控精准性。同时,通过当下最为流行的车联网功能,可实现冷机组的远程开启、关闭、调温以及定时等操控,并可以借助车联网实现整车的远程视频监控、定位,确保运输委托方可以时时洞悉货物的状态。

  即便在欧曼封闭的车厢内,“冰敦敦”也能在适宜的温度中享受跨越千里的运输过程。

  跨越1300公里,欧曼自动挡冷藏车在时效、平顺、稳定、温控等方面为“冰敦敦”提供了全方位的护航,这就是一款高品质产品实力的最佳印证。如今“冰敦敦”已顺利送达北京,随着冬奥会进入倒计时阶段,这座冰雕作品也即将亮相于世界的舞台之中。

来源:卡车网 作者:戴欣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