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两年1000台 东风商用车牵手国家电投氢能公司致力双碳攻坚战

  2022年1月11日,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再传喜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商用车”)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推广,助力未来双碳攻坚战。东风商用车总经理王玮、国家电投氢能公司总经理张银广、东风商用车副总经理金谋志、武汉绿动总经理刘真、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中心长杨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东风商用车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五部委共同发布氢燃料示范通知,氢燃料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据介绍,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风商用车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将秉承互惠互利的原则实现双赢发展,积极服务政府、市政环卫、大型物流公司等客户。双方将视对方为中重卡领域最优先合作伙伴,联合推广搭载国家电投氢能公司燃料电池系统的东风商用车公司整车产品,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实现1000台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市场联合推广,共同致力绿色环保建设,打赢未来双碳攻坚战。

东风商用车与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面对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和政策切换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东风商用车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于2021年发布“鲲跃”生态品牌。东风商用车正协同业内优秀合作伙伴,通过持续的技术和模式创新打造东风商用车绿色智慧物流生态圈。2021年,东风商用车直击货运痛点,为钢厂、港口、资源短倒、建筑工程、环卫等场景定制,正式发布“东风天龙 东风天锦 可靠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以纯电动、氢燃料、混动三种技术路线驱动的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新能源中重卡为市场带来可靠的新能源技术应用,为用户带来可靠的场景定制化商品矩阵。

东风商用车&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共同签署氢能战略合作协议

  为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开发商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整体氢能产业战略布局下,致力于通过持续不断的市场化改革和发展,打造成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研发与高端制造一体化、高度市场化的氢能行业领军企业。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电投将构建起赛区制、储、输、加氢的集成平台,通过智慧化调度实现对氢能的集中控制,服务于北京"绿色冬奥""科技冬奥",向世界展示"零碳能源"的魅力。

  氢燃料电池重卡

  商用车巨擘和能源领军者的强强联合,为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和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基于50余年的技术积淀,东风商用车始终秉承“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承诺,致力于新能源研发20余年,最早开展行业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的技术应用。以“鲲跃”生态品牌为基础,打造创造更符合绿色低碳理念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推动商用车行业高效发展,为中国物流赋能。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