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连续购买3台 跑煤炭运输TA为何认定解放青汽JH6燃气车

  陕西渭南的黄海军从事卡车运输已经有十多年了,从加入运输大军开始他就一直从事煤炭运输,这么多年来,黄师傅已经更换了有五辆车,但是不变的是全部是燃气车。

  尤其是近几年,连续三辆车黄师傅选择的都是解放青汽JH6燃气车。到底燃气车有何魅力,解放青汽JH6又是如何征服他的呢?

  连续3台 认准解放青汽燃气车

  “我第一台车使用的就是搭配潍柴燃气发动机的卡车,当时用完觉得还不错,之后买车时就全部是燃气车。“尽管早些年大家对于燃气车仍有疑惑,普遍担心动力不足,走上下坡等复杂路况时“劲小”,但是黄师傅使用之后发现根本没有这些担心,而且与燃油车对比,燃气车还有一定经济优势,因此,从第一台到第五台他的选择就没有离开过燃气车。

解放青汽JH6

  不同的是,从第三辆车开始,黄师傅的燃气车购买的都是解放青汽JH6。

  “我第三辆车是400马力的解放青汽JH6,之后是430马力的解放青汽JH6,还有2021年新换的460马力的解放青汽牵引车,全部是燃气车。“

  提到为何一直对解放青汽的车情有独钟,黄师傅笑言,解放卡车大品牌,用户群体比较高,对产品更放心一些。而实际使用下来,解放青汽JH6也确实没有让黄师傅失望。

  从第一台车使用到现在,解放青汽JH6总体质量比较靠谱,很少出现将他撂在半路的情况,尤其是煤炭这种重载运输,对于车辆的磨损也更大一些,但是解放青汽JH6燃气车很少出现问题,即时出现问题,解放青汽的服务站随处可见,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

  因此,从第一台到现在的第三台,黄师傅就再没有更换过其他的品牌,就认准了解放青汽。

  经济性优势明显 未来将更换更大马力燃气车

  当然,使用燃气车对于用户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燃料成本可以节省一些。尤其是现在运输环境越来越差,运费低、车多竞争大、过路费等成本较高,一款经济性的卡车备受欢迎。

  尽管现在燃气车的优势与之前相比略微有些下滑,但是在黄师傅看来,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燃气车的经济性还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很多跑新疆的运煤车都在使用燃气车。

  黄师傅给卡车网记者算了一笔账:“我现在跑单趟差不多是用1000公斤左右的天然气,气价大约是4块一公斤,这是4000块的成本。我们一起拉煤的同行,用的柴油车,最好的大约是百公里32L左右的油耗,以目前的这个油价来说,使用成本远远要大于我这款车。”

  不仅如此,黄师傅还介绍说,相较于其他燃气车,460马力的解放JH6搭载的是潍柴WP13NG天然气发动机,百公里的气耗比同类型燃气车能低16%左右。省下来的就是赚到的,在如今运输环境不太景气的时候,更是要精打细算,匹配潍柴燃气机的解放青汽JH6仅仅气耗就能节省不少的成本,加上维修成本低,在收益上自然能够略胜一筹。

潍柴WP13NG天然气发动机

  从第一台解放青汽燃气车到现在的第三辆,黄师傅选择的马力也也越来越大,未来他还准备更换成550马力的潍柴燃气车。

  “虽然大马力的车型要更费气一些,不过得益于潍柴的性能,并不会增加太多的成本,而大马力车型无论是在时效性还是爬坡性能上都要更强一些,自己开的爽,客户也会喜欢及时到达的司机,业务可能就会多起来了。”

  确实如此,多年的使用经验也让黄师傅摸索出了不少的“赚钱”窍门,其中更是离不开解放青汽JH6燃气车的“功劳”,相信未来解放青汽燃气车还会陪伴黄师傅更多的运输时光。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