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二手车也能撑起煤炭运输?陈广平的解放青汽天V给你答案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来自内蒙古赤峰的陈广平就是如此,依靠着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他也成为了煤炭运输大军中的一员。

  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在运输工具上,陈广平更倾向于选择二手卡车。众所周知,运煤车相对来说属于重载,而且对车辆的磨损较高,一般的物流企业车辆置换期都是2-3年,就为了保障运输的时效性。

  陈广平竟然还采购二手车进行运输,到底什么品牌的二手车可以承担重任,满足他的需求呢?

  二手天V依然给力 5年跑出了50多万公里

  “我现在使用的是一台解放青汽的天V车型,我已经买了两年了。这辆二手车在我采购之前也已经运营了有2年了。”提起目前使用的运输,陈广平毫不掩饰的点出了天V是“二手车”的身份。

解放青汽用户陈广平

  当然,选择二手车自然有采购成本较低的原因,但是对于陈广平来说,二手车有着不亚于新车的品质保障。

  陈广平主要从事内蒙古赤峰到齐齐哈尔等东北地区的运输,一年四季跑运输,且不说会遭遇东北极寒天气,即使是风霜雨雪的路况也是经常遇到的,加上煤炭属于重载货物,对于卡车还是有一定的考验。

  这辆天V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我这辆车匹配的是潍柴400马力的发动机,启动快,就算是在寒冷的天气下也能迅速着车,而且即使有上下坡一些复杂路况也能轻松驾驶,质量也很耐用。“提起这辆二手的天V,陈广平给予了肯定。此外他还提到,对于发动机的油耗也很满意,尽管没有具体的测算过,但是从日常的油耗费用来看在他接受的范围内。

  尽管煤炭运输有淡旺季之分,但是平均一个月1万公里左右的运输还是能够看出天V出勤率的表现。“一般冬天的时候是旺季,旺季的时候比淡季一个月能多跑个2趟,车子都能跟得上。“据陈广平介绍,这辆天V 到现在服役快五年了,但是品质依然坚挺,截止到现在行驶了有50万公里左右,但是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

  好品质打造好运输 解放青汽奥利给

  用二手天V跑煤炭运输,看似是陈广平的意外之喜,实际上则是解放青汽产品的实力和底气使然。

  “实际上这不是我买的第一辆解放二手车,早在之前我也买过二手的解放卡车,用着也不错。”进入行业十几年的陈广平自然也是阅车无数,不仅仅驾驶过多个卡车品牌,而且也见证了周边朋友使用卡车的情况,无论是使用数量还是用车口碑,解放卡车都榜上有名。

解放青汽

  在当地的煤炭运输领域,解放卡车比比皆是。在陈广平看来,解放卡车是大品牌,口碑好,二手车也非常受欢迎。“二手车其实在我们这也很畅销,我买天V的时候也很顺利。”陈广平还提到,解放青汽的服务也非常好,密集的服务网络,无论行驶到哪里都不用担心,有什么问题很快就能得到回应和解决。

  此外,从整体运营成本来看,解放青汽也很有优势,除了油耗低外,好品质也决定了低故障率。陈广平的天V基本上1万公里做一次保养,不过是换换机油、三滤等基础配件,从来没有大修过。

  “预计我这辆二手车还能用一两年吧。”考虑到排放标准的升级,以及未来的路权问题,这辆国四的天V也不能陪伴陈广平太久了。谈到未来对新车的憧憬,陈广平表示,解放青汽仍然是他的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