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已来 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有多深?

        双挂汽车列车大家已经不陌生了,但是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而且还是搭载甲醇动力的双挂汽车列车你见过吗?2022年1月17日,远程汽车发布了国内首款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该款车型以特有的新能源动力又一次刷新了大家的认知,为行业带来了更多的突破。
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已来  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有多深?
        远程汽车作为全球唯一推出甲醇商用车产品的商用车企业,对于甲醇动力的探索从未止步,无论是行业率先布局并运营甲醇重卡,还是在产品设计、产品类别上的不断突破,已经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甲醇赛道的领军者。
        零碳变革  确立甲醇战略发展
        在目前的发展环境下,零碳变革已经成为了全球的共识,我国更是在2020年提出了双碳战略。作为燃油消耗大户,商用车面临着严峻的能源变革,其绿色、智能成为了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
        在众多的能源形势中,绿色甲醇因其储运用便捷、资源丰富、用途广泛,是全球公认的碳中和必由之路,近年来逐渐成为行业焦点,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业推广。
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已来  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有多深?
        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吉利商用车高瞻远瞩,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发展清洁能源的发展路线,在甲醇领域早已探索多年。
        吉利控股集团从能源安全、绿色低碳出发,深耕甲醇燃料汽车已经有16年,形成核心技术专利近200件,开发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在内近20款甲醇燃料车型。在工信部甲醇汽车试点项目中,投入甲醇汽车占试点总数近90%。截至目前,吉利甲醇乘用车已规模化运行2.7万辆,总运行里程达到80亿公里,最高单车运行里程120万公里。
        2016年吉利正式推出新能源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并形成了以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的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技术路线和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的纯电驱动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技术路线两大技术路线,其中甲醇能源商用车将是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
        成果倍出  甲醇领域探索持续引领
        在吉利控股集团技术优势背景及绿色甲醇赛道下,远程汽车持续研发甲醇燃料技术,开拓甲醇产业布局,陆续推出了多款甲醇商用车产品,巩固了在甲醇商用车领军者地位。
        2019年4月26日,远程汽车全球首款M100(即甲醇占比超过99%的高比例甲醇燃料)甲醇重卡牵引车正式下线并开启销售,由此开启了远程汽车推出甲醇动力商用车的征程。也是目前唯一推出甲醇商用车的品牌。
        截止目前,远程汽车共推出了7款甲醇商用车、4款甲醇发动机,已申请了80个专利。吉利商用车甲醇重卡在新疆、山西、内蒙、陕西、甘肃等多个省份、城市投入使用,经过了市场验证,同时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已来  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有多深?
        2021年作为我国的双碳元年,同时也是国六排放的实施元年,远程汽车也不断发力,推出了国六甲醇重卡,产品搭载最新国六甲醇发动机,较此前机型能耗优化5%,排放满足国六标准,超过1500小时耐久试验,通过严苛的可靠性验证,整车寿命超100万公里。
        当然,对于远程汽车来说,这还远远不够。2021年11月8日远程汽车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智能豪华重卡远程星瀚H,从底层逻辑重新定义商用车,推动陆运体系零碳未来。
        与传统的新能源重卡不同,远程星瀚H匹配了纯电换电、增程换电、甲醇P2混动等多种新能源动力模式,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清洁、更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在产品设计上,汇聚家居设计布局、高阶智能驾驶、未来智慧座舱三大核心亮点,成为了零碳陆运目标中的智慧节点。
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已来  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有多深?
        2022年1月17日发布的国内首款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更是将远程汽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推向了高潮。这款双挂汽车列车搭载了远程汽车自主研发的13L甲醇动力,未来还将搭载甲醇增程、纯电换电等多种新能源动力。这是集合了新能源商用车和多挂汽车列车优点的组合拳,推动了低碳高效运力发展,引领中国公路物流体系进入零碳高效时代。
        生态互联  甲醇液氢动力有效热效率再提升10%
        从技术研发到产品上市,远程汽车以超越期待的速度展示着其在甲醇领域的最新成果,并且还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共筑新能源生态互联。
        在远程星瀚H发布当天,远程汽车与中铁联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甲醇新能源供给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远程汽车“1+N”的布局优势,共同开发推广以甲醇、甲醇增程和纯电驱动为动力的多挂集装箱新能源智能重卡。
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已来  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有多深?
        此后,吉利商用车集团又与协鑫集团再次联手,共同在移动能源市场拓展、换电重卡、甲醇汽车、碳捕捉、液态阳光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远程汽车将在动力系统领域秉承绿色甲醇液氢能源领导者和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技术领先的发展目标。针对甲醇液氢动力有效热效率在现有基础上再提升10%以上,持续保持行业最高。”
新能源双挂汽车列车已来  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领域的探索有多深?
        正如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在远程汽车202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提出的战略目标,2022年,远程汽车在新能源化方面,将继续开发甲醇液氢动力和电驱系统,扩展多种动力形式,提升动力效率,并基于GHA架构推出星瀚H技术母体提前应用的G2重卡等产品,动力方面同样以甲醇和纯电换电为主。
        诗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于甲醇动力,于新能源汽车,远程汽车的探索永无止境,尤其是在甲醇赛道上,已经成为领跑的“独角兽”企业。未来远程汽车还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