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卡车升级I-Save系统 提升运输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卡车I-Save 系统新升级,降低油耗的同时也极大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并提供更为舒适惬意的驾驶体验。I-Save 系统升级了发动机技术、控制软件以及空气动力学设计。此次所有升级都为实现一个共同目标--燃油效率最大化。

  沃尔沃卡车目前又进一步升级了沃尔沃FH所搭载的I-Save系统,通过将喷油器、压缩机以及凸轮轴与其独特的新型波浪形活塞相适配,从而确保了发动机燃烧过程的最优化。此技术不但降低了发动机总重,而且也减少了内部摩擦。除了对高性能涡轮增压器和油泵进行了升级,空气、机油以及燃油滤清器也凭借其专利技术获得了更好的性能。

  “我们从本已性能出众的发动机开始,致力于改善许多关键细节,这些细节整合在一起,助力实现更佳的燃油效率。这些升级旨在从每一滴燃料中获得更多的可利用能源。”沃尔沃卡车动力总成产品管理副总裁Helena Alsiö表示。

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卡车动力总成产品管理副总裁Helena Alsiö

  更平稳 更智能 更快速

  I-Save系统的核心是D13TC发动机——13升发动机搭载沃尔沃复合涡轮增压技术。该发动机可以适应更长时间的高档位低转速行驶,令行驶过程更平稳、噪音更小。D13TC发动机可以在全转速范围内高效运行,最佳转速为900至1,300rpm。

  除了硬件升级,同时也增加了新一代发动机管理软件,该软件与升级的I-Shift变速箱协同作用。换挡技术的智能升级令车辆响应速度更快,驾驶体验更顺畅,不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操控性能也更加突出。

  I-Torque是一款智能动力系统控制软件,通过I-See巡航系统实时分析地形数据,使车辆适应当前路况,从而提升燃油效率。I-See系统通过实时路况信息,令行驶在丘陵地带的卡车最大化地利用车辆自身动能。I-Torque发动机扭矩控制系统可以控制档位、引擎转矩以及制动系统。

  “为了降低油耗,卡车启动时使用“ECO”模式,作为驾驶员,你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所需的动力,还可以从传动系统中获得迅速的档位变换以及扭矩响应。”Helena Alsiö继续说道。

  卡车长途行驶时,其空气动力学设计为降低油耗发挥了很大作用。沃尔沃卡车在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进行了很多升级,例如驾驶室前方的间隙更窄,车门更长。

  自2019年I-Save系统问世以来,一直很好地服务于沃尔沃卡车客户。为了回馈客户的热爱,在之前460hp和500hp发动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420hp发动机。所有发动机都通过了HVO100认证 (HVO100是一种氢化植物油形式的可再生燃料)。

  沃尔沃卡车FH、FM以及FMX搭载11或13升欧六发动机也同时获得了升级,从而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

沃尔沃卡车

  向非化石燃料车型方向转变

  沃尔沃卡车的目标是,2030年电动卡车占卡车销售总量的50%,但内燃机也将继续发挥作用。新升级的I-Save系统提供了更好的燃油效率,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提供了保障。

沃尔沃卡车

  “我们致力于遵守《巴黎气候协定》,将坚定不移地降低道路货运中的碳排放。从长远看来,即使我们知道电动出行是降低碳排放的重要解决方案,但是高效节能的内燃机也将在未来几年中发挥重要作用。”Helena Alsiö总结道。

来源:沃尔沃卡车 作者:samm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