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围绕新能源等全方位展开 吉利商用车集团与兴业金融租赁达成50亿元战略合作

  2022年3月11日,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吉利商用车集团”)与兴业银行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兴业金融租赁”)达成50亿元战略合作意向。
吉利商用车

  吉利控股集团汇集资源优势,2014年前瞻布局商用车业务成立吉利商用车集团,是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企业。共享吉利控股集团中央研究院深厚的技术资源,吉利商用车集团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专注于商用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开发,并成立绿色慧联、万物友好、阳光铭岛等创新业务模块,围绕整车产品搭建绿色运力和绿色补能网络,形成生态闭环,旗下远程汽车是全国首个完成多能源布局,实现全系产品新能源化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头部地位已经初步形成。

  作为兴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始终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金融作为核心战略与价值导向。2020年以来,兴业金融租赁以“回归本源、做实租赁、全面发展”为目标,全力拓展车辆、工程机械、新能源等专业版块业务,已向遍布全国的近万家小微企业和自然人客户提供金融租赁服务,用于支持其购买车辆和工程机械设备,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入到物流运输、农业生产、水利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国计民生领域。

  此次合作,兴业金融租赁将利用金融租赁产品优势,服务吉利商用车集团新能源发展战略。双方将围绕新能源商用车销售、换电站建设运营、生产基地建设、数据风控、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构建诚信互利、相互支持、开放共享的合作关系。

吉利商用车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地面交通的发展趋势,我国也提出了“双碳”目标,此次合作是兴业金融租赁与吉利商用车集团支持国家战略,助力民族汽车品牌的重要举措。

  未来,吉利商用车集团将继续秉承“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愿景,致力于成为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商用车产业变革,助力商用车行业落实“双碳”战略。

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samm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