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运输业的“寒冬”难捱?看看上汽红岩粉丝的省钱之道

油价疯涨、运费却不涨,面对当下高昂运营成本和愈发收紧的政策法规,就算不愁货源,不少跑固定路线的卡友也感到“压力山大”。运输市场行情何时复苏?开车、养车成本何时能降?面对这些暂时无解的问题,有些卡友却凭借独特的省钱之道,为自己扛过“寒冬”保留了不少有生力量!

卡友有独特的省钱之道

山西王师傅:“10个月就省下11万”

山西的王师傅,长期在山西-新疆两头跑,超长运营里程的燃料成本就是不小的负担。但自从去年换成红岩杰狮C6 LNG牵引车之后,王师傅把心里的包袱放下了不少。

“燃料费用比原先的柴油车节省了近50%。”用车一年的王师傅算了一笔经济账:“按照目前10个月跑了约10.4万公里计算,直接帮我省了11万元,省出来的就是利润!”得益于源自上汽动力的当量燃烧技术与精确控制的EGR流量,气耗更低的红岩杰狮C6 LNG牵引车自然能帮卡友省下更多燃料成本。

上汽红岩节油耐用

天津高师傅:“从不给我掉链子!”

天津的高师傅,常年奔波在天津-内蒙的煤炭干线运输途中,往返一趟2000多公里的路以平原与山路居多,最怕的就是运输途中车辆出故障。不过,自从为车队换上了5台红岩杰狮C6牵引车,他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红岩车耐用皮实,各种路况上跑了一年多,从不给我掉链子,5台车一年省下的维修成本都能抵半台车。”高师傅也进一步分析了省钱的原因:“它的发动机缸内制动用的是液力缓速器辅助制动,减少制动系摩擦片更换频率和轮胎的磨损不说,还不用加装淋水装置,每台车又能省下一年1.5~3万的维护成本。”

上汽红岩维护成本低

赵师傅:“一个月跑4万公里,百公里油耗仅27.4升”

赵师傅开的是红岩杰狮H6牵引车,专门用于佛山-上海的专线运输,单程1500多公里,时效22个小时,每个月至少需要跑13个来回,一个月就跑了4万多公里。价格实在的红岩却完美适应了这种高强度运输节奏,高能又高效的运营表现,让开惯进口车的赵师傅对它竖起了大指拇。

上汽红岩油耗低

“我们这条路线,时间就是金钱。这款红岩车是甩挂模式,时间一点不浪费在装卸货上。”强动力的表现也让赵师傅有点意外:“比从前开的进口车,这款车560马力跑起来有劲多了,总重44吨在路上基本不用换挡,路上省时又省事,而且这车平均油耗才27.4升/百公里,和之前的进口车油耗差不多。”红岩杰狮H6牵引车全车配置铝合金轮圈、低滚阻轮胎,高速行驶下阻力小,油耗也更低,难怪能成为赵师傅心中的“省钱能手”。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