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高效经济,东风天龙助力老司机两年跑25万公里

  “以德服人”--胡师傅的微信签名不仅是其跑运输的座右铭,更是他做人做事的不二法则,“我们跑货运最看重的就是客户口碑。在司机驾驶技术水平大同小异的情况下,运输跑得好不好,得看车子品质硬不硬。从这个角度来说,车子需要用品质征服司机,司机才能用运营效率稳定货源。跑运输这些年来,最让我心服口服的品牌车型就是东风天龙运输车。”

  走南闯北,阅车无数,结缘“高原王子”

  提到运输车,作为二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胡师傅卡堪称阅车无数,“我以前一直雇佣于物流车队,国内外绝大多数品牌重卡我都开过。众多品牌重卡中,我认为东风天龙性价比最高,整车高效经济,实用性非常强,尤其是跑新疆与云贵川线路,与其它同类型车型相比较而言,东风天龙的运营表现非常抢眼,我们卡友私下称它是‘高原王子’,我身边使用东风的卡友非常多。”。

胡师傅与他的东风天龙冷藏车

  2020年初,浸淫运输行业多年的胡师傅准备购车单干,毫无犹豫地选择了一款560马力的东风天龙冷藏车。在他看来,运输车的动力链配置尤为重要,这辆560马力的东风天龙搭载的是六缸直列东风康明斯ISZ560 51发动机,排量为13升,符合国五排放标准,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1100-1300转,最大扭矩2500N·m,动力充沛,最大输出功率为412kW,燃料燃烧效果充分,油耗表现相对比较平稳。采用的14挡东风DT1425 DD变速箱,换档舒畅、操纵舒适,再加上东风天龙专用的双440单级桥,承载力与驱动力表现不俗。

  东风天龙的动力链配置使得整车在安全性、动力性、时效性与出勤率等方面表现特别出众。“我现在主要跑冷藏业务,对于时效性要求非常苛刻,所以整车动力性要强。这辆东风天龙的动力性完全满足了冷藏业务快时效的需求。”谈起东风天龙,胡师傅滔滔不绝,“跑平原路况姑且不用说了,单说跑新疆、川藏与青藏线,这辆车超强的爬坡体现得淋漓尽致,其它品牌车型在大长坡路段是小马拉大车,我这辆东风天龙一辆一辆超车,相比之下堪称大马拉小车。”

  百公里综合油耗32升,两年跑25万公里,售后服务到位

  近年来,油价上涨趋势明显,成本节约是做跑运输必不可少的环节,这对于胡师傅这样的散户来说更是如此。在他看来,现在货运平台方兴未艾,使得原本较低的运费行情再度遭遇冰霜复袭,货运市场环境竞争激烈,个别卡友甚至在成本边际线附近也接货出车,引发运输市场内卷现象愈来愈严重。

  “压缩成本空间,便可以提升盈利空间,节省油耗成本首当其中。”胡师傅告诉记者,“平原路况,这辆东风天龙百公里综合油耗约32升。跑云贵川路线,百公里综合油耗34升左右。相比同类型其它品牌车型,这辆车百公里油耗能节省2-3升油,每年节省下的油费差额很可观。两年来,这辆车平均每月跑一万公里出头,目前已经跑了25万多公里,平均算下来,相当于节省了5000-7500升油,按照每升6.6元油价计算,相当于在油费方面节省了3.3-4.95万元,节省的这笔费用难道不香吗?”

东风天龙冷藏车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每公里一两毛的油价差,长年累月累计起来即是一笔可观的费用。胡师傅在采访过程中反复提到,油耗成本一方面主要看整车动力链的配置,尤其是速比的调校;另一方面,司机需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个别司机喜欢猛踩油门,急停急起,不仅油耗高,对车辆损耗也不言而喻,这些驾驶陋习都需要纠正。再好的运输车都需要呵护,在运输时效性充裕的情况下,尽量做到轻踩油门少刹车,养成预见性驾驶习惯。

  买车只是起点,售后才是终点。东风天龙售后服务如何呢?“每次接到单子,东风天龙说走就走,路上从未出过问题,出勤率非常高。即便两年跑了25万多公里,整车车况依然非常好,除了正常保养外,没出现过任何维修问题。正因如此,所以我与东风4S店几乎没打过交道。”然而,胡师傅认为,东风作为大品牌厂商,售后服务非常到位。以前自己给物流车队开车时,有任何问题,一个电话,东风服务站的专业技师便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最短时间内有效解决问题。

  颜值有担当,驾乘舒适度高

  除了“里子”性价比高外,东风天龙亦让胡师傅倍儿有“面子”,“说实话,我们这些老司机最注重整车运营效率,特别是动力性与油耗表现。作为特别能吃苦的一代老司机,我并不是特别注重整车颜值,甚至在内饰驾驶舒适度方面也能将就。可东风天龙在满足我所有需求的同时,凭借高颜值与高舒适性,给足了我‘面子’,让我享受到了驾驶的舒适感与乐趣。”

  在胡师傅眼中,东风天龙特有的外观造型时尚、新颖,高顶驾驶室让内部空间更大,整车腰线流畅,尤其是前脸霸气十足,回头率非常高。内饰多处采用了人性化设计,将细节做到了极致。整车驾驶视野宽阔,主副驾气囊座椅坐着很舒适,长时间驾驶也不容易疲劳。中控布局合理,多功能方向盘灵敏。各种尺寸不一的大小储物柜能够有效收纳日常生活用品,使得整车驾乘空间愈加宽敞,让驾驶员日常货运生活更舒心、省心。

  “这辆天龙我一个人开,之前跑云贵川线路,来回一个趟次约一周。因为年纪较大的原因,我每天保证自己要至少休息8个小时。东风天龙空调效果特别好,卧铺宽敞舒适,睡起来很舒服,能够有效缓解疲劳,再加上驾驶室密封性能不错,能够有效保证睡眠质量。

  面对虎年,胡师傅信心满满,“虎年征程开启了,我相信有东风天龙相伴,虎年一定行大运,运输一定跑得顺风顺水。同时,希望更多卡友选择东风天龙,一起奔向致富之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