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5.5吨侧翻自卸半挂发布,华兴车辆:轻轻的,我来了

  作为国内率先系统研究并专注于侧翻自卸半挂车的生产企业,华兴车辆擅长于针对行业痛点做创新研发,在这个思路的指引下,华兴在侧翻自卸半挂车领域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深耕,已经完成了五代产品的更迭升级,“要想轻,找华兴”的品牌效应也逐渐深入人心。

  2022年3月7日,华兴第五代5.5吨超强钢侧翻自卸半挂新品发布会在安徽阜阳举行,继2019年带领侧翻自卸半挂车行业迈进自重“5”时代之后,华兴车辆再次突破自我,发布第五代新品,将自重降至更低,以5.5吨的自重又一次树立了轻量化新标杆。

华兴车辆 5.5吨超强钢 侧翻自卸半挂车华兴第五代5.5吨超强钢侧翻自卸半挂新品发布会

  聚焦细分工况,开启“轻”征程

  在国家新法规变动、严格执行以及国家对半挂车市场限超、治超严格把控的背景中,违规车、重型车、超载车生存空间急剧压缩甚至无法适应市场,逐渐被完全淘汰。如今,半挂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部分车型成本大幅增加,企业面临着新的转型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

  而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自卸半挂的专用车企业,华兴车辆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经完成五代超强钢轻量化侧翻自卸半挂的研发,形成了60多项专利技术,在国内半挂车行业首次引入超强钢材料,解决了超强钢材料焊接和结构安全难题,形成了鲜明的产品特色,侧翻自卸半挂销量连续两年行业遥遥领先,已经成为国内侧翻自卸半挂的行业领军企业。

华兴车辆 5.5吨超强钢 侧翻自卸半挂车华兴第五代5.5吨超强钢侧翻自卸半挂新品发布

  安徽华兴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光玉现场表示:作为中国挂车G20联席会成员企业,华兴不断在侧翻自卸领域贡献“华兴智慧”,不断刷新国产侧翻自卸的新纪录。经过多年努力,“要想轻,找华兴”,已经逐渐由华兴宣传口号变成了卡友们心中的共识。同时,通过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华兴将自卸半挂从低端带向中高端,通过实实在在的产品,让用户真正认识到了华兴新技术、新工艺所创造的价值。

华兴车辆 5.5吨超强钢 侧翻自卸半挂车安徽华兴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光玉

  对于华兴车辆而言,心无旁骛攻主业使其发展的主旋律。创业以来,华兴车辆一直专注于侧翻自卸的研发,并且在侧翻自卸领域逐步扩展,聚焦细分应用场景积累了深厚的成果。从第一代到第五代,从自重7.2吨到5.5吨,华兴不仅开启了“轻”征程,同时还专为钢筋、毛石、废旧钢材、原煤等细分车型定制打造了侧翻自卸产品,以满足细分市场需求。

华兴车辆 5.5吨超强钢 侧翻自卸半挂车细分市场侧翻自卸半挂车

  引入“黑科技”,轻量化与可靠兼得

  面对行业竞争、运价低迷、油价上涨的大环境,终端用户对于降本增效的要求愈发强烈,自重轻、高效率、高出勤、油耗低、故障率低的产品自然成为了用户的切实需求。

  从2017年3月推出第一代产品,华兴就率先解决了侧翻自卸开焊和吃胎问题;同年12月,第二代产品实现了一车两用,有效解决了油缸举升不同步的问题;2019年1月,华兴第三代车型面世,在国内首次将超强钢材料引入半挂车领域,攻克了超强钢焊接和结构设计的技术难题;同年6月,华兴第四代车型推出,采用了全新花型瓦楞板和大梁异形孔设计,率先在国内将侧翻自卸自重进入“5”时代;如今,华兴车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新发布5.5吨第五代产品,通过装配工艺和特制零部件,推动国产侧翻自卸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华兴车辆 5.5吨超强钢 侧翻自卸半挂车华兴第五代5.5吨产品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华兴车辆此次发布的第五代新品在钢材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此款车型设计引进了超高强钢的大量应用,从大梁到穿梁,从边梁到栏板边框等结构件都能看到超高强钢的身影,同时采用新型焊接工艺,结构实现了优化,轻量化及承载可靠性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外,该产品的爬梯、货架、支腿、挡泥板等零部件均采用全新铝合金附件,不仅使得整车高端大气,也使得车辆更轻、更高端;值得一提的是,华兴第五代侧翻自卸半挂车实现了国内首创,将航空定制超高强底板首次应用到挂车车型上,配以全新的铆接工艺,成为了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此外,该产品还采用了康迈免维护轮端,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增加出勤效率,降低维护成本。而且车辆采用的华劲定制化超轻型钢铝混合车轴也将自重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华兴车辆 5.5吨超强钢 侧翻自卸半挂车华兴车辆 5.5吨超强钢 侧翻自卸半挂车采用超高强钢及康迈免维护轮端

  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华兴车辆认为,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而每一台华兴车的背后,不仅凝结着每一位工匠、每一位技术人员的汗水,也凝结着每一位用户对华兴产品的信赖。如今,华兴车辆5.5吨第五代侧翻自卸半挂车已经成功发布,虽说是“轻轻的来”,但是相信这款产品一定能在行业发展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