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向疫区输送正能量,卡友李华运输驰援物资为“逆行”而骄傲

都说“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确,无论是火灾、地震,还是持续了两年多的新冠疫情,无数的解放军、医护人员、志愿者都会置身一线进行排忧解难。而在灾难来临时,同样还有一部分群体不可忽视,他们在源源不断的为灾区运输驰援物资,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们就是运输行业中平凡的卡车司机。

2022年3月,新一轮的疫情再次席卷全国多个地区,如何保障民生、控制疫情成为了涉疫地区的头等大事,地处浙江嘉兴的鑫禾物流有限公司也在为涉疫的海宁市提供物资驰援保障。

“我们公司是4月1号接到的驰援任务通知,2号开始正式运输果蔬物资。”欧曼卡友李华告诉卡车网记者。从4月2号开始,李华一直在驾驶着欧曼EST为海宁运输驰援的蔬菜水果,在李华心中,自己运输的每车果蔬都是在为疫区带去“雪中送炭”的希望。

李华分享到,尽管单边运距只有60多公里,但是在特殊时期,嘉兴与海宁中间依然有很多卡点检测地。目前运输过程中车上只有自己一人,整个运输过程车辆需要全封闭,车门也要贴好封条,这样才能保证物资的安全。公司有10多台车辆都在运输驰援的水果蔬菜,最近平均每天每台车需要运输2-3趟,单车的运输货物大概为25吨。连续多日的生活物资供应,已经让海宁地区的食品需求得到了一定的保障。

“在疫情时期,能驾驶欧曼为疫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觉很荣耀、很自豪、很骄傲。”李华坦言。

作为一名卡车司机,李华在本次疫情驰援过程中,也感受颇多,当然感受中也绝对少不了感动。“不管我们的车辆几点到海宁,对接人和志愿者都会第一时间安排卸货。”李华告诉记者,“在抗疫过程中,让我感动的是大家都在团结一心对抗新冠病毒。在卸货的时候我了解到,很多志愿者都是年轻人,他们连续工作了很久,休息的时间比较少,我也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其实,不管是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大家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都在一起克服困难,解决困难,传递正能量,这一点确实让人从心里感动。”

而在这次驰援过程中,嘉兴、海宁两地对卡车司机的关注,也为李华的心里增添了一份暖意。记者了解到,两地驰援物资的需求量每天都会变化,时间和货运量都不定,这就会出现卡车司机赶不上就餐时间的问题,而嘉兴、海宁两地的对接点也考虑到了这个现象,会让卡车司机与防疫人员沟通,尽量满足司机的用餐要求。从这项工作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卡车司机正在逐渐被大家所重视。

走在平凡的运输路上,在大义面前却承担着不凡的社会责任,这就是运输行业中的千万位卡车司机,李华也只是其中的一位缩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在草长莺飞时,一切都会归于平静。正如李华所言,疫情过后,他要继续驾驶欧曼回归到平凡的运输生活中,而这次回归则是带着“逆行”的骄傲而前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