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冲击收益困境 宋景发选择解放青汽燃气车

也许宋景发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一种形式来进行休息:吉林封控,卡车运输骤停。

对于卡车人来说,能够得以在家里休息,实在难能可贵。但是这样的被迫休息,宋景发和许多的卡友们依然要止不住一声叹息。

解放青汽JH6天然气卡车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卡友们的日子普遍都不好过,货源竞争激烈,运费低等等因素让大家的收入都大打折扣,与此同时,大家也都在寻找可以提高收益的方法,宋景发也不例外,而他的选择是购买一台解放青汽JH6天然气卡车。

宋景发主要从事煤炭、矿石运输,长年往返于内蒙古矿区到东北、华北地区,当初之所以选择购买解放青汽燃气车,看中的就是能够节省费用。

“我买的解放青汽燃气车匹配的是潍柴LNG发动机,当时也是了解到,与其它同类型发动机车型相比,这款车的气耗成本更低。“

据宋景发介绍,空载车辆一般一次加气360公斤,加满一次气可以行驶900公里左右。按照现在的7.3元/每公斤的气价来算(内蒙古现今气价),每次需要2628元左右,尽管目前气价不太稳定,但是相较于一路飙升的油价,在成本上仍有一定优势。

除了发动机之外,解放青汽还运用高滚流当量燃烧技术、电控硅油风扇+数据二次标定技术以及低风阻导流罩等技术,实现全方位的节气。

解放青汽JH6天然气卡车

并且,相较于柴油车,这台46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青汽JH6的动力也毫不逊色,最大扭矩转速1100-1300r/min,低转速扭矩范围广,起步加速快,爬坡动力强,无论是在高速路面行驶还是偶尔遇到复杂路况,充足的动力都能应对自如。

到2022年5月份,宋景发的这辆解放青汽燃气车购车就2年的时间了,截至目前,这辆车已经行驶了20多万公里,平均每次行程都在1600公里左右,从未出现过车辆抛锚影响正常运输的事情,产品的品质得到了有效验证 。

实际上,解放青汽的核心零部件都采用市场上的成熟产品,除了潍柴动力之外,还包括一汽CA12TAX230M3(全铝壳)变速箱,换挡平顺,传动效率高;后桥采用了435升级冲焊桥,其3.727的万金油速比,非常适合零担运输路线的多样性,动力链的三大件品质可靠使用放心。

品质的可靠也就意味着解放青汽JH6的故障率非常低,在维修保养上自然也会节省不少的费用,而且车辆还配置了FAG、康迈轮端这两种轮端,分别可以达到FAG 80万公里/康迈50万公里,这样就可以大幅度降低保养频次,增加实际运营时间,用户在可以多跑几趟车的同时还可以每年节省运营成本2000-2300元!

当然,对于用户来说,出门在外最担心的就是车辆出现故障时无所依靠,但是购买解放青汽之后,宋景发并没有这种担忧。

“平时做维修保养只要在一起解放青汽的服务站就可以解决了,总体来说产品质量还是非常稳定的,及时偶尔出现点小问题一汽解放青汽的售后服务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进行解决,根本没有后顾之忧。“

此前,宋景发了解到潍柴有专门的服务工程师可以进行深度服务,但是使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发动机根本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因此潍柴的服务工程师也从未有过施展的机会。

当前的运输环境下,用户对于收益的追求更加迫切,除了宋景发之外,他身边的好几个朋友也都选择了燃气车。尽管受疫情所困,暂时不能出车,但是作为全家的收入来源,宋景发依然不会放弃卡车运输,也期待着疫情早日散去,他能够早日上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