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买车就好似与人交朋友 李红艳与一汽解放卡车20年的不解之缘

  2021年是李红艳与一汽解放卡车结缘的第20年,而她的孩子也恰巧20周岁。她觉得如果孩子对物流运输行业感兴趣,甚至可以将她领进这个领域,这么多年积累的物流经验和人脉都可以为她所用。这就是石家庄腾兴汽车运输公司的李红艳对于物流运输行业的真情告白,也是出于她对一汽解放卡车20年的热爱。

  当初的信任 成就了20年的不解之缘

  李红艳笑言自己也是赶鸭子上架,她在2001年冬天购买了一辆某品牌的载货车,主要进行的是一家人跑一辆车的运输形式。在当年的运输途中,这辆货车就坏在了长沙。为了不耽误送货,李红艳的丈夫和朋友在冰天雪地里一天一夜不吃不睡才把车辆修好。

  这辆某品牌的载货车从购买之后的问题始终困扰着他们,不光钱没有挣到,时间和精力还搭上不少。于是她决定果断将车辆置换为在行业内有口皆碑的解放载货车,由此揭开了与一汽解放卡车一段20年的不解之缘。

  李红艳在2007年成立公司,由于当时市场环境非常优越,因此她的公司每年都会新增了不少台解放载货车。她在2012年注册成立了石家庄腾兴汽车运输公司,而2012-2017年是物流运输市场井喷的时期,那个时候的物流运输市场非常的繁荣。而在2017年之后,物流运输市场开始有些萧条的景象了。尤其是2021年物流运输市场的行业有些萧条,她笑言属于夹缝中求生存。

  通过日常积累 发现J6P载货车才是最适合的产品

  石家庄腾兴汽车运输公司从事的运输工作比较全面,涉及绿通、快递以及百货等多个领域,只要适用于箱式卡车的运输工作都可以胜任。其最开始主要是跑石家庄、北京以及天津到广州的线路,而现在由于货运量比较小、运输订单不太稳定,因此哪条线路最赚钱就准备往哪条线路上跑,华东、西安等区域也都可以跑了。

  该公司主要拥有的是一汽解放J6P载货车、JH6载货车,她坦言这两种车型都符合公司业务的需求。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通过各项数据的积累就会发现,无论是在时效、油耗还是在操控性方面,一汽解放J6P载货车都很适合该公司的发展。而公司里的驾驶员对于J6P载货车也是非常喜爱的,已经形成了一种莫名的习惯,都喜欢驾驶该车型运输货物。

  李红艳坦言:“买车就好似与人交朋友一样,你越是接触的久就了解对方的脾气秉性,你就会提前获悉车辆的特性,可以提前做好应对。”她觉得,尤其是当车辆数量众多的时候,对于车辆的熟悉就变得至关重要,无论是后期的维修成本,还是车辆配件的储存,都会变得非常简便。

  物流运输行业遇冷 好产品支持公司渡过难关

  李红艳略带苦涩的谈到,因为行业的遇冷石家庄腾兴汽车运输公司的车辆数量从最鼎盛时期减少了三分之二,从最多的时的近百台缩减到目前的三十余台,物流运输市场的萧条只能通过缩减车辆数量来降低企业运营的成本。

  据她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从2021年3月以来公司已经累计亏损100余万元,甚至让她开始对未来的发展感到有些迷茫了。在2020年每个月还有60-70万元的营业额,但在2021年每个月营业额仅有30余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基本运营已经不再赚钱。于是,她考虑将现有的运输线路进行调整。或者转变一下经营模式,向短途路线纵深发展一下。

  如今物流运输的行情已经非常透明,在之前网络信息不发达时期的那种盛世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好在李红艳拥有的解放卡车都是行业内的翘楚,这些车辆仅需10万km保养一次。而她公司的车辆一年行驶25万km左右,只需要在公司内的维修班组进行日常保养,并在缺少配件的情况下及时补仓就可以了。当车辆回到公司后,维修班组就会对车辆进行检修,以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转。这样一来,就可以为她节省大笔的保养、维修费用。

  如此看来,李红艳与解放卡车的20年缘分确实非常难得,这期间充满了她的青春年华与喜怒哀乐,更是伴随着解放卡车的不断发展。相信在一汽解放的支持下,她的石家庄腾兴汽车运输公司一定可以在物流运输领域遇冷的当下获得崭新的发展空间,让她与解放卡车的不解之缘持续下去。

来源:卡车网 作者:戴欣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解放J6P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