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二次创业选择解放青汽JH6 月入超2万

公路货运进入内卷时代,选择一款高品质车型创造可观收益。

刘长山一位二次创业进入物流发展的70后车主,踏入行业七年对付出有回报深信不疑。

“现在主要从事泰安至青岛、威海的奶品业务,返程配送钢材、建筑物料等产品,赶上胶东地区疫情防控吃紧,对于奶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一个月12次往返2万元的收益不是问题。行业竞争的确激烈,平日里勤快点,妻儿老小的生计还是非常富足”。

二次创业 解放青汽JH6最佳伙伴

刘长山2005退伍转业就踏入了餐饮行业,进入2015迫于电商平台的成熟化运作,人工、房租等费用年年增长,不得已选择改行。“部队专业前就取得A2驾驶证,在朋友介绍下从事泰安至广州的专线运输业务,当时月入7000元,相比餐馆创业压力属实减缓很多。”

刘长山和他的解放青汽JH6刘长山和他的解放青汽JH6

敢于挑战的刘长山,驾驶员期间也不忘寻求行业里的发展机遇。2018年运输行业处于稳步发展期,他又选择个人跑车实现高收益。在刘长山看来,运输涉及冷链、砂石料、普货运输,比较而言,普货业务风险更低,卸车即结账,经济压力相对也较小。

当然,个人运输首要面临的就是购买一辆合适的运输车。

“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我在买车前还是深思熟虑,跑哪条线路,距离多远,返货源都是精打细算,为期3个月的替班驾驶员经历,还是选择单边距离600公里以内的线路,3天一个往返,单边货源运价高,返程货源保成本。模式定好选择车型也就更有针对性,综合下来就选择了解放青汽JH6。”

解放青汽JH6解放青汽JH6

刘长山对个人二次创业运营线路、车型选择都是深思熟虑,在他看来,解放青汽JH6在干线及中短途运输场景中更合适。

辛勤的付出下JH6 收益多丰收

转眼刘长山的JH6已经购置四年时间,这台车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收益。

“我这台车到目前已经行驶70万公里,一家老小的幸福生活都是源于此,奔小康不是问题。除了物质生活外,我对这台车的可靠性也是非常认可。”山东地区冬天雾霾天气频繁,按原有模式车辆出勤率的确受影响,每到这个季节会选择广州至南宁的专线业务,月均8次近2万公里,潮湿环境下刘长山的这台JH6电路、气路都没有出现过故障,为高出勤率和高收益提供了保障。

解放青汽JH6

刘长山还补充道:他这台车搭载的解放动力13升动力链,在外人看来中短途选择500马力配置确实大材小用,但是他有更长远的打算,如果遇到哪天普货运价低迷,这等配置转战绿通业务也是面面俱到。

黄金动力链也带来了低油耗。刘长山的这款解放青汽JH6动力链配备12速手动变速器、车桥速比3.727,胶东地区丘陵众多全程国道也不过34升的油耗,偶尔全程高速油耗基本在31升上下。

解放青汽JH6

平地板驾驶室 空间舒适很重要

“JH6平地板驾驶室放到今天也是不落俗套,特别是当下疫情防控严峻阶段,宽敞空间驻车隔离绝对够用,原车还配备大功率插座,烧水、做饭样样通,并且卧铺舒适度到位,行车在外很少旅店住宿”。在刘长山4年的使用过程中,JH6驾驶室的舒适性依然与时俱进,侧置大容量储物格也能存放超过10个便携尿素。

解放青汽JH6驾驶室

交谈期间,刘长山还表示:JH6驾驶室四个气囊减震舒适度不错,用了4年时间也没有出现橡胶老化、漏气的情况,后置减震臂也没有出现锈蚀,常年跑车这些易损细节部件品质还是非常认可。

刘长山二次创业能够取得理想回报,对解放青汽JH6的出色表现满是欣慰。因为创业意味着风险、收益并存,当然车辆的高品质、可靠性也是充满希望与努力的指明灯。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